赤壁之战后,曹操说出一番话,令众将士寒心刺骨,也表达出了无奈

纵观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其实就是一部完整的故事,讲述中国发展的5000年经历的点点滴滴,讲述世界几千年文明的丰富事件。

赤壁之战,是指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在长江赤壁一带大破八十万曹军并由此奠定三国三足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著名战役。这是中国历史上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争之一,也是三国时期“三大战役”中最为著名的一场。孙刘联军以火攻大破曹军,曹操北回,孙、刘各自夺去荆州的一部分。

然而,在曹操赤壁之战失败之后,说了一句话,令众将士十分寒心,好似伤口撒盐,这句话就是“若奉孝在,孤不至此”,这个是当事人面对狼狈处境时说的一句话,追论了郭嘉的功劳,这也凸显出整个曹军智囊团的无能。

然而,赤壁之战,曹军众将士已然十分用心,但是北兵步战强,南方水战强,这都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蜀吴联盟还有诸葛亮、庞统、周瑜等众多顶尖谋士,而赤壁之时,曹操的谋士显然还不够看的。

对于上位者在自己组织的战役中失败,却不找自己的原因,却捧了前智囊,而羞辱了现任智囊,这是不明智的选择,即使是出击失败了,最先做的就是笼络人心,承担责任,而不是归咎于他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