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处死八爷后,八爷的老婆问了雍正9个字,令雍正尴尬不已

古代许多人都想当皇帝,每一个都挤破脑袋,要抢夺那个至高的宝座。但在一个国家内,皇帝只有一个,因此胜利者自然扬眉吐气,而失败者面临的就只有死亡了。在历史之中,这种争夺皇位的事情屡见不鲜。而且参与者大多都是同族亲属,甚至是骨肉手足。

可是在那个至高无上的权力诱惑下,血缘关系似乎不再那么重要了,为了成功,什么手段都可以使出来。而在清朝时期的九子夺嫡事件,就是这些的完美体现。

在当时,康熙已经年老,对于年轻时自己辛辛苦苦打下的万里江山,却找不到一个更加杰出的继承者。而面对自己几个儿子相互争夺储位,大臣纷纷站队支持,康熙已无力管辖,最终不得已作出了秘密立储的事情。

在这九个儿子当中,一开始是老大和老二争得最凶,到后来却有个幕后黑手的老八,将他俩踩到了脚底下。可就在大家都以为是老八要当皇帝时,最后的结果却大跌眼睛,最后做上皇帝的竟然是一直不显山不露水的老四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

然而,在雍正继位之后,面对曾经的竞争者,尤其是最大的对手老八胤祀,他并没有立马对其动手,而是将他委以重任。

但情况并没有一直如此,过了几年时间,当雍正站稳脚跟,并且将胤祀的所有亲信铲除干净之后,就开始真正的对付胤祀了。先是怪胤祀没有管理好太庙,罚他彻夜跪拜;再是指责他各种罪名,不断剥夺他的权利,最终贬为庶人。到了最后,更是将他与反贼联系起来,让他永远出不了宗人府,还赐他名字“阿其那”,这在满语里面是狗的意思,可谓是羞辱至极。

原来,雍正一开始对胤祀好,是因为当时后者的势力在朝中还很大,拉拢他就等于拉拢他的支持者,并且还给自己一种对兄弟友善的宽宏形象。而到了如今,胤祀回天乏术,六个月之后就离开了人世。

期间,雍正对胤祀的残忍,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却不敢说出口。唯有胤祀的媳妇,也就是八福晋说了一句话,让雍正十分难堪。原来当胤祀被雍正处置后,也要处置他的儿子,这就让八福晋十分不满。一次宴会上,她当面顶撞雍正,并且骂道:“他被你叫作狗,你是啥?”这9个字令雍正尴尬不已,在场所有人都不敢出声。然而,即便这个女子十分出色,但依然挽回不了政局,这又是怎样的不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