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的都绕着他的陵墓走,死后坟墓没人敢碰,被誉为天下第一猛将

李存孝,唐末著名的猛将,武艺非凡,勇猛过人。史书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李存孝最为有名的是手下五百人的飞虎军,多次同他并肩作战,取得了战无不胜的辉煌战绩,令对手闻风丧胆,名扬天下。常常以多胜少,每战都亲自出阵,所谓这“天下第一猛将”的名号可不是花拳绣腿说说而已。

当时因李存孝力大无比,有人就说了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他:“恨天无把,恨地无环”,意思是李存孝的力量非常大,如果天有个把能把天拉下来,如果地有个环能够把地提起来。在李克用13个儿子里,他是最出色的。这就导致其他的人就不高兴了,就到处陷害李存孝,直至最后被弄到五马分尸的下场,但是在分尸的时候,5头马居然拉不动李存孝,反而将马全部扯倒。

但李存孝最终还是在劫难逃,力竭之后含冤死去。在他死后,李存孝被敬仰他的人们埋葬到了巍巍太行山中,并且世代守护。

而且当地的老百姓还称呼李存孝为“山神”,希望李存孝能够保卫一方。而因为他的赫赫威名,竟然连盗墓贼都不敢光顾这位无双猛士的陵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