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兵器真要命!钩住难逃,叉上别想拔,飞中更糟,半小时内必死

这些兵器真要命!钩住难逃,叉上别想拔,飞中更糟,半小时内必死,得赶紧安排后事。啥兵器呀?就是有“兵中飞贼”之称的投掷兵器,世界各地都有,下面说几种。

飞钩。中国古代一种投掷兵器,因形似鸱脚,所以又名“铁鸱脚”。《六韬·虎韬·军用》:“飞钩,长八寸”。明茅元仪《武备志》卷一百零四《器械》:“飞钩,一名铁鸱脚。钩锋长利四刃,曲贯铁索,以麻绳续之环,敌人披重甲,头有鍪笠,又畏矢石,不敢仰视,侯其聚处,则掷钩于稠人中,急牵挽之,每钩可取二人。”飞钩扔到人堆里,一次就能钩住俩人,钩住就难逃,然后提到城上杀掉。

五齿飞鱼叉。中国古代一种投掷兵器,因有五股,故称五齿飞鱼叉。这种叉以铁铸成,叉头尖锐,有倒刺,杆长一米半,使用方法如标枪,大力者能投百米。因叉头上有倒刺,只要叉上就别想拔出来,又因叉齿上有剧毒,见血封喉所以只要叉上,半个小时内必死,得赶紧安排后事。

鸟嘴飞刀。非洲中部一种著名飞刀,许多部族都使用,其形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刀头如鸟嘴。这种飞刀的刀身有剧毒,只是伤到,毒药进入血液,半个小时内必死。所以被这种飞刀飞中,肯定是活不了。

欧洲飞刺。欧洲一种投掷兵器,它由两个长三角形尖刃、握柄和曲形所手刃组成,它的握柄在中间,其上缠绳以防滑,所有刃面都有剧毒,只要伤到半个小时内必死。投掷时先就地转圈,以产生离心力,而后将飞刺扔出,使之旋转飞行,只要伤到敌人,就必死无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