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曹操阵营里谁都不敢杀的一员大将,名声不大,官职奇高

三国时期,曹操阵营里谁都不敢杀的一员大将,名声不大,官职奇高

三国时期,在曹操的阵营里面有着很多的宗族大将,他们要么是曹操的兄弟,要么是曹操的父辈。这些宗族大将们手握重权极其嚣张,在曹魏的阵营中没有什么是他们不敢做的,也没有他们不敢杀的人,但是有一个人却是例外。这个人的名字并不是特别的响亮,但是熟悉三国的朋友一定会知道他,他就是于禁。

为什么说于禁是曹操阵营里谁都不敢杀的一员大将呢?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曹操的宗族大将都有谁?比较出名的要属曹洪和曹仁,虽然他们是曹操的至亲,但是这两位都是武力惊人,并且为曹魏建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将领。

在曹操的阵营中,还有两位非常著名的将领,那就是李典和张郃。张郃因为作战失败差一点被曹洪斩杀,而李典因为多说了一句话也差一点被曹仁斩杀。从这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得出,曹操的宗族大将权力是非常高的。但是曹洪和曹仁却不敢把于禁怎么样,为什么呢?

于禁虽然是一名外姓将领,但是他在曹操的部队中所担任的官职却是极高的。比如说在襄樊之战时,于禁担任左将军,假节钺。而曹仁和曹洪都是都护将军。他们的官职比于禁要低好几个档次。不要说杀于禁了,如果曹操愿意,于禁杀他们就跟玩一样。

在曹操的阵营中官职比于禁高的人几乎没有,于禁虽然是一个外姓将领,但是却无人敢能撼动他的地位。于禁官拜左将军,假节钺,这是非常厉害的,假节钺的意思就是可以代替曹操出征甚至代替曹操发号军令。这样的人谁又能动得了他呢?他不惹事已经是烧高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