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繁盛的唐朝相比,这样的朝代更值得人怀念

跟繁盛的唐朝相比,这样的朝代更值得人怀念!

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并且经历了多个王朝的更新替换,因此不仅为我们留下了种类多样化的物质文化瑰宝,而且那些曾经辉煌的时刻,将会被每一个中华儿女所铭记。但是有一个现象令人感到很奇怪,那就是在大部分人的心目中,最让人值得怀念的朝代是明朝,而不是鼎盛的唐朝。这时候不禁有人就会感到很不解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其中有几点很重要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在明朝,汉人有很深的英雄气节,就比如说明朝的开国皇帝,他凭借着自己一身的胆识,让元朝最后一个流着外族血液的帝王走下了历史的舞台,使得汉人重新得到了重视。就连明朝最后一个皇帝的牺牲,也是为了江山社稷,这一点让后人的心里十分触动和震撼,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所以更值得人们怀念。

第二点就是在明朝国力强盛,在这个时期,封建王朝的鼎盛时期得到了更好的推动。而且为了国家稳定的局面,他们不再通过和亲来解决问题,因为这样只能换来一时的平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唐朝就是采取和亲的方式来维持国家的和平状态,这一政策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边疆领土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而在明朝,各国纷纷来朝俯首称臣。

第三个原因就是虽然之后有清朝也很强盛,但是在后期,国家被侵占了,并且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苦难。所以相对于唐朝和清朝,明朝的强盛国力更值得人们去铭记。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在明朝,文人墨客已经突破了唐朝那种拘泥的方式,从而使得在文学方面的创作更加多元化,也因此得到了更好的升华。即使文人出身于底层阶级,但是只要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会有一番作为,甚至跻身于上层社会。有的文人虽然在仕途上面并不是很顺利,但是他仍然能够丰富自己的学说,为后世留下珍贵的可供人学习的典籍。而且那些代代相传的言论也是由那些在政途上不顺利的文人所搜集编写的。而在唐朝,那些文人反而没有平民百姓那样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理想的勇气。

所以通过以上几点原因我们可以知道,明朝更值得让人怀念。那各位小可爱们的看法是怎样的呢?欢迎各位积极的评论、转发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