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叶挺的同学,官拜国军陆军一级上将 但几乎没打过一次胜仗

在近代史上,余汉谋这个名字不是很响亮,但是提到他的同学,那就是非常熟悉了,他同学就是叶挺,两人是同学,但是各为其主,且两人的能力也有天壤之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余汉谋这个人一生很少打胜仗。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官位却不低,在国军阵营中,官拜陆军一级上将,还担任过陆军总司令。

余汉谋和叶挺同毕业保定军校,但是这个人却不是很会打仗,怎么说呢?他是能躲则夺,能拖就拖。

1927年,南昌起义后,叶挺率军进入梅州潮州,余汉谋奉命堵截。作为老头同学,余汉谋知道叶挺的才能,自己肯定不是对手,于是就称病住院,这一住就是好几天,直到叶挺顺利通过他的防线。

他虽然不是很会打仗,但是这个人特别的能说,怎么说呢?抗战爆发时,他就通电全国:“值此民族战争之际,我们唯有淬厉奋发,加紧抗战,和小鬼子拼到最后一人!”但是真正打仗时并非如此。

1938年6月,他负责镇守广东,最后导致广东南澳岛沦陷,日军直接进入广州。这因此导致百姓大骂“余汉无谋”,要求余汉谋自杀以谢天下。

这件事让他很是没面子,甚至一度的崩溃,想要一雪前耻。1939年12月,他和日军在粤北打起来了,日军倒是没打死几个人,余汉谋反而得到了几箱罐头,于是他利用这几箱罐头就做了文章,说是粤北大捷。他利用这几箱战利品获得了蒋介石的嘉奖,升为第七战区司令升官,成为广东王。1948年5月,余汉谋又被蒋介石任命为陆军总司令,达到了军事生涯的顶峰。

这样一个没有真才实学的人,如何成为一个上将呢?主要是他对蒋介石忠心,而蒋介石也需要他这样的忠心。

1950年,余汉谋去了台湾,继续被蒋介石重用,还晋升为一级上将,相当于我军的元帅军衔,直到1981年病逝,活了足足85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