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住院,见女护士很眼熟,一打听:这么巧,原来是我老婆

这位将军住院,见女护士很眼熟,一打听:这么巧,原来是我老婆

结婚已经一年了,却清不清楚对方长得什么样子,听到这个大家一定会很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为什么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就结婚,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

张行忠在抗日战争中是个重要的角色,他是红军的排长,具有军事作战能力,并且不怕困难、挫折,是一个令人敬佩的厉害人物。王明佳是一位财主的闺女,她一心想要去革命,但是总是不能满足这个愿望,只好希望能够做红军家属。这么听起来,这两个人确实是很合拍。后来经过红娘的介绍,这两个人确实也感觉对方不错,便答应了结婚,可是在洞房花烛夜那一天,张行忠被突然通知有任务,所以他只是看了自己新娘子一眼就赶紧出发了。这就是我们开头说的他们并不太清楚彼此长什么样子,这就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这两位都是爱国人士,一位奉献于红军,另一位决心救死扶伤,也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那个战乱的年代,两位爱国人士凑在一起是无法经常见面的,都有各自的任务在身,所以这两位也是。但可悲的就是这两个人在结婚的时候就没有看清长什么样子。后来有次这位将军被子弹打到了自己的腿,就赶紧去部队医院住院,这时突然来了一位护士,张行忠看见这位护士,觉得有点眼熟,但是没敢说话,想必大家都知道是谁了吧,小编觉得这也许就是他俩的缘分。

虽然结婚的时候并没有看清长什么样子,但是看着还是有点眼熟,但怕别人说闲话,因为在那个动乱的年代,多说一句话就会被认定为叛乱。但巧的是他俩去洗纱布,后来碰到了一起,就问起了彼此的名字,一打听没错!这么巧,这不是我当年的老婆吗!那个只结婚当天看一眼的老婆。他们看到彼此,双眼泪花闪烁,但是就在这时被别人看到了这一幕,就赶紧汇报给上级,后来他俩就被抓了起来。真是一对苦命鸳鸯啊!

张兴忠也没关押审讯,为了保证老婆的清白,誓死也不承认是非正当关系。最后张行忠的妻子出身不好,再加上当时给他们介绍的红娘已经去世,又不能证明自己与张行忠是夫妻关系,没过多久就被杀害了。听闻这一消息的张行忠很悲伤,但还是要继续自己的任务,最后回到了部队。现在张行忠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但是回想起自己的第一任妻子王明佳的经历,还是很痛心。

小编觉得张行忠与王明佳婚姻的不幸结果是被那个动乱的年代所迫,那个动乱年代,自由恋爱似乎并不允许,现在想想,真是替他们感到悲哀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