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为啥不贪污?知道他工资待遇后才明白其中缘由

古代民间有句俗话: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在我国,包拯一直是清廉的象征,为官之后,他甚至与至亲以及朋友都断绝交往,并留有祖训,后代有贪污者不得回归本家,那么包拯为什么不像其他官员那样贪污呢?仅仅是因为他正直忠义的性格吗?你知道了他的工资待遇后就知道其中缘由了。

​首先,我们从包拯的官职下手分析一下,按照宋朝官位等级来看,包拯官从二品,是朝廷上数一数二的能说的上话的人物,而根据宋朝史录记载,包拯的月薪包括15石米、15石麦、还有60捆柴、还有2000亩耕田的税,这意味着什么?不算提成包拯每个月的工资折合人民币近百万!果然在国企上班待遇就是不一般。小编想说:这工资给我,我也不贪。

这薪水福利,简直是让人眼馋,你说包拯一年的俸禄就进账千万,哪还用去贪污钱财呢?最可贵的是,明明可以像其他官员一样拿闲钱偷懒,包拯却真正将人民的苦难看在眼里,忙碌的一生中为百姓解决了无数苦难,包拯嫉恶如仇,只要犯了国法,就连皇亲国戚也一视同仁。

在包拯断案的办公室存放着皇帝御赐的三口铡刀, 狗头铡刀斩平民恶霸,虎头铡刀斩佞臣高官,而龙头铡刀斩皇亲国戚,可以说这三把铡刀的地位与尚方宝剑持平,古代抛弃妻子的人渣陈世美就是死在龙头铡刀之下,当时太后以及公主前来都无济于事,可见包拯真真廉正之人,就连太后的贿赂都不放在眼里。

不过现代人的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曾经那份向包拯看齐的心思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早已成为心底不愿窥视的灰尘,不过小编希望各位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都能坚守住内心的净土!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