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王李自成败逃后巨额宝藏哪里去了

闯王李自成和大西王张献忠是明末清初的两位大枭雄,他们凭借着各自的本事在当时的社会中搅风搅雨,并最终推翻了明朝的统治。明朝灭亡后,李自成入京创立了大顺政权,而张献忠则割据巴蜀自称大西皇帝,但这二人在建立政权后并没有让百姓安居乐业,反而是横征暴敛,让百姓流离失所,最终在清军入关后纷纷败逃。张献忠在败逃时,由于所带财宝过多行走不便,便安排人将东西沉到了江中,也就有了江口沉银的传说,在前几年,江口镇当地的一伙人,按照传说中的童谣竟真的找到了宝藏,从此让人们对于我国古代的宝藏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而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则是闯王李自成的宝藏。

李自成比起张献忠来应该是更加富有,因为张献忠当时只是占据了四川地区,而李自成的势力则扩展到了全国,尤其是在大顺军攻下北京城后,他还下令逼迫明朝官吏交出手中所藏的金银珠宝,虽然他在后期的战争中败的有些猝不及防,但是足够拿着银子跑路了。李自成深知狡兔三窟的道理,为了能够有日后东山再起的资本,他将当时劫掠来的金银一共装了18只大船一路走一路藏,到了湖北九宫山时金银已经所剩无几了,而在众多的藏宝地中,最出名的便是湖南宜章县的莽山藏宝点,传说当年李自成雇佣了18个民夫,牵着九头驴将财宝送进了莽山深处,当地人口中说的九驴十八担就是指这件事,而在莽山脚下的几个村庄间,几百年还流传着一句寻宝的口诀,“石岩冲,三座桥,慢行百步,三窑金”。据说只要能破译这句口诀中的信息,便可得到闯王的巨额宝藏,因此几百年来,到当地寻宝的人络绎不绝,可惜却一无所获,而传说中唯一得到李自成宝藏的是一位山西的商人,李自成在溃逃到潼关时,将其中一批银子寄存在了商人刘中廉的商铺中,约好日后来取,刘中廉店中生意正不景气,巴不得来个大主顾,自然是满口答应,结果那客人走后两三年都没来拿箱子,刘中廉也忘了此事,一次在清点库房时发现了这几口大箱子,他看客人几年都不来,便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宝贝,将封条撕开后发现里面竟是成箱的黄金白银,刘中廉动了贪欲将这几箱财宝贪了下来,带着家人去了外地,结果凭着这些银子发家成为了当地的巨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