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替皇帝挡熊得宠,一生享有无上尊荣,晚年却服毒自尽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能在危险的时刻奋不顾身为皇帝挡灾难的是少之又少,但却有一个人做到了,她替皇帝挡熊因此得宠,一生享有无上尊荣,晚年却服毒自尽,下场凄惨。

这名女子便是汉元帝刘奭的宠妃冯媛,初进宫的时候被封为长使,后又被封为美人,在生下皇子刘兴之后,被封为婕妤。与冯婕妤一同入宫的,还有一个好姐妹傅昭仪,但傅昭仪受宠些。

建昭元年(公元前38年),汉元帝在虎圈设宴,邀众嫔妃、皇室宗亲与重臣观看猛兽表演与搏斗。正当众人都看的十分尽兴的时候,忽然冲出一只庞大的黑熊,众人吓得惊慌失措,所有妃嫔皆尖叫着逃跑,唯有一人挺身而出挡在汉元帝身前,这便是冯婕妤。

汉元帝事后十分感动,认为冯婕妤才是最爱他的嫔妃,便加倍对冯婕妤好,还将她升为昭仪(昭仪地位仅次于皇后),赏赐无数珍贵的珠宝。而当时最受宠的傅昭仪,黑熊冲出来的时候早就跑的没影了,事后也是又羞愧又愤恨,对受宠的冯昭仪也开始记恨起来了。

但没过多少年,汉元帝就病逝了,冯昭仪便随儿子信都王刘兴就藩,被尊为信都太后。后来儿子被升为中山王,冯媛也就成了中山太后,在封地还是享有无上尊荣的。

而皇宫那边,汉元帝去世后,太子刘骜继位,是为汉成帝。汉成帝继位后沉迷于美色,宠妃赵飞燕赵合德姐妹又专宠还迫害皇室子孙,最后汉成帝后继无人,只好立定陶王刘欣为太子,而刘欣的祖母便是傅昭仪。

最后汉元帝死在了赵合德的床上,刘欣继位,是为汉哀帝,尊祖母为傅太后。而冯媛那边,儿子刘兴也病逝了,孙子刘衎继中山王位。但刘衎年少多病,由冯太后打理一切。

汉哀帝念中山王刘衎多病,便派官员张由携太医为刘衎诊治,张由却玩忽职守回到了长安,后被下狱。张由惊恐万分,便谎称冯太后与刘衎欲造反,诅咒汉哀帝与傅太后,自己是回来报信的。

傅太后一听立马怒了,加之还对以前的事耿耿于怀,便下令彻查,还硬要将谋反的罪名扣在冯太后身上。冯太后自知难逃一劫,便服毒自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