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的督战队,这个军事单位就真的那么惨无人道么?其实并不是

资料图

我们大多数人基本上都看过一部经典的电影-兵临城下,而影片一开始主角所在的部队就直接推向攻坚战而导致溃败,而士兵在撤退的时候居然直接被政委和督战队给击毙了,那么历史上的苏联督战队真的就那么惨无人道么?

资料图

其实完全不是,兵临城下是法国导演拍的,而那个镜头也是它自己编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可以看看斯大林签署的命令,其中270和227命令就是专门鼓舞士气,指定相关事宜的命令,而可以看到的是,其中大多数命令是针对军官的,包括:对于隐瞒身份丢下职责脱离战场的军政人员,将被视为逃兵,其中不停劝告者可以当场解除其职务并且遣送往惩戒营,行径恶劣者可以视情况就地击毙,而向敌人投降的军政人员其家属将失去享受国家便利和救助的权利。集团军应该编制3-5个护卫队专门处理溃逃的士兵,并且将他们送去惩戒营。可以看出其中对于军官等人员限制较为苛刻,而对于士兵则都没有说可以直接枪毙了他们,而这就要说到一个特殊的单位-惩戒营了,惩戒营编制人员均为犯人(亦或者为逃兵),这些曾经危害过苏联的人就经过系统化的狂热宣传后,就成为了部队中的利器,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英勇,战斗力也极其恐怖。

资料图

所以说苏联督战队其实没那么惨无人道,而且正是因为他们装备精良,所以他们经常在战事紧急的时候投入战斗,他们也是前线士兵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