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49年才造出原子弹,二战后四年,美国为何不用原子弹威胁苏联

对于原子弹的杀伤性我们都是知道的,在二战的时候美国用两颗原子弹就炸毁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杀伤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强悍了。一时之间,这种武器成为了战争中最可怕的噩梦,其威慑力也是非常强大的,美国国际地位瞬间排到第一和他们拥有原子弹这个武器离不开关系。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在1945年左右就造出了原子弹,而苏联则是1949年才创立出原子弹,其实苏联在秘密的研发原子弹这件事情美国人是知道的,那么在二战后的四年时间里面美国为什么不用原子弹来威胁苏联从而霸占苏联让这个国家没有一点的喘息机会呢?

首先第一点是因为师出无名,要知道在二战之后所有的国家都是以和平为主要观点的,各个国家都不希望再进行战争了,尤其是对于欧洲每个国家都不希望再一次发生大规模的战争,大家就保持现状,当然了最主要的目的是因为在当时苏联的500万红军都压在欧洲美国人也不敢轻举妄动。

第二点就是苏联在欧洲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东欧国家在当时基本上都是以苏联为马首是瞻,他们都听苏联的话。如果美国贸然进攻的话那么他们在国际地位上的声誉将会受到很多国家的质疑,有这个问题的存在直接让美国不敢轻举妄动。

而对于第三点来说就是因为美国人在当时没有想到苏联人会有这么快的速度,因为在当时原子弹这个武器说实话是属于秘密研发的,而这个武器的所有研发程序苏联人一概不知,甚至在对日本投放了这个武器之后苏联人才知道了世界上还有这个武器的存在,因此在当时美国人不相信苏联人能做出这个武器,既然对美国没有威胁的话那么美国人也没有必要去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对苏联进行压制了。

因此在当时美国人没有向苏联人用和武器进行压制,当然了这是明面上的,对于苏联方面他们知道这仍然是对他们一种无形的压力,所以苏联人通过了各种方式来研发核武器,到了49年的时候终于研发出了核武器,并且在之后一度成为了世界上拥有核弹头数量最多的国家,给欧美各国造成了无形的压力,但是到了这个时候美国想反悔已经来不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