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反对希特勒,又最忠于希特勒,自杀9天后希特勒也学他自杀了

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莫德尔在战场上

1945年4月21日,德国失败已成定局。希特勒的“战争灭火器”、战争防御上的第一天才元帅莫德尔,又一次违背奉希特勒“战至最后一人”的命令,将剩下的部队解散了,士兵们陆续离去,只剩下他和司机。

莫德尔跟司机说,我想到野外去看看,到了野外,他对驾驶员说:“我对帝国失望透了,也疲惫了,需要休息!”然后,他独自走进森林,仰望天空,良久,拨出手枪,自杀了。

莫德尔最大的本事是防守,知道他的人都说,他的防守简直是一门艺术,他的影响比较大的几次战绩如下:

1941年德军进攻莫斯科失利,在组织撤退的过程中,莫德尔指挥得当,保证了所属军队全身而退;1942年1月,莫德尔指挥第9集团军防守热泽夫一线,击退苏军四次大规模强攻,重创苏军统帅朱可夫亲自策划的“火星行动”;1944年8月,粉碎了盟军统帅蒙哥马利指挥的“市场花园”行动………

但莫德尔更加出名的,是他的不听话。

1942年初,莫德尔刚刚接手第九集团军,就发生了一场战争。希特勒要求他的部队分兵两路,向南与北两个方向进攻,莫德尔分析了一下形势,拒绝了。认为第九集团军必须集中兵力防守在北面,这样赢的可能性更大,伤亡更少。希特勒不答应,仍旧叫他分兵,莫德尔怒了,问希特勒:“我的元首,谁在指挥第九集团军,是你还是我?”希特勒不理他,直接下令给他属下的第47装甲军,他仍然不同意,到最后,希特勒只好听他的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1945年4月,美英法盟军合围了德国最为发达的鲁尔工业区,莫德尔所部正在其中,德国的失败不可避免了。希特勒下了两条命令:第一,炸毁所有的工厂;第二,所有部队都要忠于他,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可是莫德尔呢,他没有炸毁工厂,这些工厂在战后可能还能养活很多工人呢!他也没有要求士兵战死,居然解散了士兵。最后,他一个人自杀了。

他自杀,是因为他还忠于希特勒;但他解散士兵,不炸工厂,则是想让希特勒明白,什么叫忠诚,德国军官们真正应忠诚的,应该是人民,不是希特勒。德国在二战中为什么打不过苏联,不就是忠于了一个恶魔吗?

希特勒听到莫德尔自杀的消息后,沉默了一会儿,说:"莫德尔做得到的,我也可以做到"。9天后的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也举枪自杀了。

参考资料:《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保证历史真实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