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2018年逝世的5位开国将军,3位是山东籍,3位超百岁!

1955年-1964年,我国第一次授衔,有多少开国将帅?答案是1614位。从1949年建国到现在,已经有69年了,很多将军在这段时间里都陆陆续续去世,剩下的开国将军已经不多了,让我们缅怀和继承将军传统。

老徐梳理发现,这五位开国将军,有两位晋升为上将,他们就是海军上将李耀文和陆军上将刘振华。胡炜将军对于很多浙江人就比较熟悉,因为在解放奉化的时候,胡炜将军是先头部队,保护了历史遗迹。也就是现在雪窦山的蒋母陵墓和蒋介石故居。

胡炜将军青年时期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作为将军他们临阵勇,临财廉,临事勤,临民仁,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是我们的军魂。目前健在的开国将军仅剩下16位。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今年去世的五位开国将军,有三位已经超过100岁。为了方便阅读,老徐根据逝世时间,依次和大家介绍。

刘中华将军

刘中华将军,山东文登人,1917年生,1934年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49年担任第30军政治部主任,参加了渡江战役。1955年,9月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1957年曾任海军高级专科学校校长兼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第六舰队司令员。2018年1月16日,在青岛逝世,享年101岁。

高先贵将军

高先贵将军,安徽省六安人,1912出生,1930年入伍,最擅长的是战略,参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历次反“围剿”斗争,西征转战,反六路围攻和红四方面军长征等,解放后历任师政治委员、军分区政治委员,广州军区后勤部副政治委员等。1964年,晋升少将军衔。2018年3月19日,高先贵将军逝世,享年106岁。

李耀文将军

李耀文将军,山东荣成人,1918出生,七七事变后,投笔从戎,解放战争时期,担任23师政委,参加了莱芜、孟良崮战、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担任济南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1988年被授予海军上将军衔,2018年4月10日晚,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胡炜将军

胡炜将军,河南省新蔡县人,1920年出生,1949年担任师长,参与解放了奉化等浙江大片区域, 1953年,参加了抗美援朝,任志愿军21军参谋长。1961年晋升少将军衔。曾担任21军军长。1974年12月升任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军委办公厅主任。2018年6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刘振华将军

刘振华将军,山东泰安人,1921年生,1938年参加八路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后,历任沈阳军区副政委兼旅大警备区第一政委,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外交部副部长,沈阳军区政委,北京军区政委等职。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2018年7月11日上午,刘振华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将军不死,只是渐老去,让我们铭记将军,缅怀他们。在十大将军省中,安徽排名比较靠前,河南只有许世友一名开国上将。网友们也许注意到今年去世的开国将军,有3名来自山东,相当遗憾。在2018年之前,健在的山东籍开国将军是最多的,现在仅剩下两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