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首富家里出了两位佣人,一位生下赵一荻,一位生下了第一夫人

在晚清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富户,他的名字叫盛宣怀,家里的钱不知道有多少,但是光是他家里的佣人就足有200多个,而且这200多个人还都算是容貌上佳,知书识礼之人。因为家中钱财颇丰,仆人的素质也比较有水准,因此这家的主人对仆从的待遇也很是不错,并没有什么苛待仆人一说。

后来盛宣怀去世了,家中的人为其办了一场异常奢华的葬礼,那场面简直是堪比皇帝去世的场面,光这葬礼就花了有几十万。这样看来他家的钱还真是非常的多呀。盛宣怀为人很好,这点从他挑选的仆人和对待仆人的态度就可以看出,因此大部分的仆人在主人死后,也都被安排了相当不错的生活。

在这些不错的仆从里,其中有两位女子容貌可是拔尖的,因此被这富户注意到了,一个叫吕葆贞,一个叫倪桂珍。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两个女子的事情。吕葆贞因为活干得不错,所以得到了这家这人的赏识,就在吕葆贞婚嫁年龄到了的时候,这家主人把她嫁给了赵庆华。

嫁给赵庆华后,吕葆贞不久就生了孩子。这个孩子就是赵一荻,也就是赵家四小姐,她可是一个神秘的女子。她从小就表现出来了异常的聪明,长得也是很漂亮,所以在一次舞会上,因见了张学良一眼,便爱上了他。但是她的父亲得知后很生气,没办法,她就离开了家,准备跟着张学良,这一跟就是一辈子。

另一个女子倪桂珍原是这家富户的家庭老师,不仅教书更是养育了这家富户的少爷,因为本身自己很有文化,所以对待一些事情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但是她因为没有遵循裹脚的传统习俗,所以到了年龄之后,没有人来娶她,但是她也不着急,她觉得她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爱的并且爱自己的。

带着这样的想法,她遇到了宋嘉树,这个她喜欢的男人。所以随后她便嫁与了他,跟他生了许多孩子。说到倪桂珍,我们或许会感到有些陌生,其实她就是宋美龄、宋庆龄的母亲。这样一说我们便有一中恍然大悟的感觉。虽然我们不了解她的为人,但是从她的孩子就可以看出,这个母亲很是厉害。

这两个女人,虽然都仅仅是这个富户家的小丫鬟,但是富户去世后他们嫁的都非常的不错,生活条件自是不比富户家差的。而且他们生的孩子都非常的有出息,在当时的环境里可谓是名噪一时了,即便到了现在,他们的孩子还被大众所熟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