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大清官包拯,墓地重见天日,专家:原来我们被骗了几百年

大家从小应该都看过《少年包青天》吧。一提起包拯,大家的印象应该都是刚正不阿,为民除害的大清官。包拯去世被埋葬,于是就有了包拯之墓。据了解,包拯墓原来是在安徽的一个小村庄里,但是之后又迁到了其他地方,包拯墓占地面积非常大,将近有三公顷左右。但是,包拯墓却发生了一件非常诡异的事。

包拯墓是由潘谷西先生所建造的。包拯墓可以说是非常庄严而且古朴了。那里的环境非常清幽,而且还和包公祠相连。很多人到这里旅游,看到包公墓都会肃然起敬,觉得非常庄重。

包拯曾经可谓是一个传奇人物了。他当官的时候,很多达官显贵都那他没有办法,毕竟包拯太清廉了,什么好处都不收。但是就在包拯死后,他们就开始为所欲为了。当时包拯已经意识到如果他去世了,那么那些人一定不会放过他。

于是包拯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在他临终前,他告诉自己的家里人。在他死后,要准备30个棺材运往各地,但是这里面只有一个是真正的他。这样一来,那些人就很难找到真正的包拯墓在哪里,也因此能够防止他们在包拯死后破坏包拯墓。如此聪慧的包拯,果然不负他的声望。

但是,考古学家找到了真正的包拯墓。但是当打开墓穴的时候,却发现,这个墓已经被洗劫一空了,并没有如包拯所希望的那样安全存在。考古学家看到墓中已经一片狼藉,很多东西都被盗走。当初的陪葬品所剩无几。更可恨的是,包拯的棺椁也已经遭到破坏。

对于一般的盗墓者来说,他们仅仅只是将墓中的财宝盗走,但是不会怎么破坏棺椁,毕竟那些盗墓贼对去世的尸体还是有一些忌讳的,他们盗墓也有自己的原则。但是眼前的这番情景让他们很惊讶,很显然,这不是一般的盗墓贼造成的。他们怀疑这是当初包拯得罪的达官显贵派人毁坏的,毕竟他们只能在包拯死后报仇了。

当时虽说包拯已经命人准备了30个棺材分散各地,但是达官显贵们并没有放弃找到他真正的墓地。找到一个他们就破坏一个,不得目的不罢休。但是,对于这个墓地,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墓也不是真的。但是专家认为,从里面的布局以及财物来看,很大的可能是包拯的真墓。如果是这样,那么以前发掘的包拯墓都是假的。因此,之前的几百年找到的都是假墓,也因此被骗了几百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