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国民党特务,曾任毛主席秘书,晚年回国治病竟被邓小平接见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国民党和我们共产党在内战时期曾派出不少特务获取情报,其中我国的开国将军李克农曾经就在国民党的情报部门做过卧底,为我党传播了不少重要的消息。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这位,并不是我们共产党安插在国民党内部的情报人员,而是国民党派遣在我党内部的大特务,甚至他曾在我国最高领导人身旁工作过。

他便是沈之岳。沈之岳出生于1913年,浙江仙居人,早年的他曾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并在那里接受到了共产主义思想。在当时他曾带领一煤炭公司的工人发起工人罢工运动,并被国民党逮捕。当时的他骗国民党特务说自己有位亲戚是国民党高官,唬的那个特务不敢对他用刑,但不久后这个骗术被拆穿了,但沈之岳并没有害怕,而是从容面对。他的这一行为因其了戴笠的注意,后在戴笠的亲自说服下,审阅之加入军统情报局,成为只受戴笠领导的国民党特务,并将他遣送到共产党内部。

沈之岳果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在他的精心安排下,成功混入我们共产党的圣地延安,并在那里搜集情报,并且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便是刺杀毛主席、周总理、博古等我党重要领导人。当时的沈之岳化名为沈辉,因为他伪装的是在太好,逃脱了我党的两次审查,都没露出马脚。后来据台湾方面的记载,沈之岳曾经在毛主席身边做过秘书,但他的一些行为引起了细心的毛主席的怀疑,这才将他调离岗位。

后来沈之岳他被派往新四军中工作,并在皖南事变中起了重要作用,当时新四军中的很多情报都是由他传出的。这也是为何当时国民党军队会对新四军的动向了如指掌的原因了。

在后来,沈之岳转回国民党的地盘,担任国民党服务站的站长,后来跟随国民党一起退回台湾。在台湾时,沈之岳称策划实施了一件大事。那是在1963年,当时的沈之岳组建成立的特务机关准备对我国重要领导人刘少奇进行一次暗杀。当时的行动已经安排的十分精细,在刘少奇的必经之路上上埋设了炸弹,但是所幸的是,因为天气原因,当时的计划败露,这导致了刺杀行动的失败,使得刘少奇幸免于难。

沈之岳在当时的台湾被称为“调查局之父”,曾经一度被蒋介石蒋经国重用,算得上是当时台湾特务部门的元老了。晚年时竟回到北京治病,当时的邓小平竟亲自接见了他,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有人说他其实是共产党安插在国民党内部的特务,制造假案冤案来博取国民党的信任,但是在1994年他病逝之后,成为一个谜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