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生智用600人灭了2万日寇,蒋介石大怒,下令杀一人

抗日战争初期,因为中国军队的装备差,现代化程度不高,指挥员又良莠不齐,所以许多部队也是萎靡不堪,比起那些西方化的部队,确实差距很大,但是这并不能将所有军队一棒子打死,在蒋介石的手下,有一支特别行动队,名叫委员长特别卫队,代号中国宪兵。

这是名义上我国的第一支特种部队,装备全部采用德式,几乎武装到牙齿,队员军事素养极高,并邀请德国特种部队教官,这只部队第一次亮相,是在1934年,国民党的阅兵式上,这支部队第一次亮相于各国元首面前,几乎所有人都为之震惊,美国大使说道:这可能是中国最强的两支部队之一了,那一支是成吉思汗的骑兵。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日本大举入侵我国,作为当时最强的部队,中国宪兵自然也就开赴了前线,当时这支部队的指挥官是唐生智,为了能够让这支部队发挥最大的作用,唐生智决定将这支部队空投到日军后方,进行破坏和牵制,但此举引起了蒋介石不满,毕竟这是蒋介石的卫队,万一打没了,那就惨了。

随着日军攻占上海,南京也岌岌可危,当时南京是中国的首都,蒋介石急的满头大汗,只好暂时迁都,而南京是守还是放弃,成了蒋介石面临的最大问题,但最终为了舆论,蒋介石还是拨给了唐生智10万大军,并将中国宪兵留在了南京,负责断后,但这支部队的指挥权并不在唐生智手里,而是迁往后方的蒋介石。

南京保卫战打到最后阶段,守军已经和日军进行了巷战,但是中国宪兵仍然在营房中,没有出击,因为没人有权调用这支部队,蒋介石一直不下令,这只部队就只能驻守原地,但当时守军已经节节败退,第五军军长张治中被日军围困,唐生智冒着被枪毙的风险,下定决心,调用中国宪兵接防雨花台,救出张治中。

中国宪兵的旅长易安华马上表示同意,并秘密拨给了唐生智两个营600人的兵力,因为他不敢再多给,唐生智带着这两个营,迎击日军最有名的王牌部队,日本甲种师团梅村师团,中国宪兵的每个人平均对决50个日军士兵,但中国宪兵打赢了,夺下了雨花台,消灭两万多名日军,梅村被打的深受重伤,如果没有士兵保护,可能就要命丧当场。

唐生智兴奋的向蒋介石报告,夺回了雨花台,梅村战败,蒋介石兴奋的难以复加,但当他得知唐生智动用了中国宪兵后,气的将唐生智一顿大骂,然后命令将易安华军法从事,将其枪毙,唐生智如同被泼了一票冷水,马上将打了胜仗的中国宪兵送回了营房,但当晚营房被日军轰炸,死伤五十多人,一直到南京失守,中国宪兵再也没出过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