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铁杆粉丝郑成功,本可以反清复明,却因为自己的原因再次败北

郑成功,郑哥,一定是一位明朝的狂热粉丝,明朝都灭亡了这么长时间,还不接受现实,一直在闹腾,不依不饶的,清朝对此也没有什么办法,能一次性的消灭他,然而,郑哥在蹦跶了两次之后,又蹦跶了一次,结果这一次,差点让清朝滚回老家。

郑哥,出动了十万大军,一路北上,先是攻打了浙江的定海,因为这里有水师,郑哥长期受到了满清定海水师的骚扰,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全歼满清定海水师,焚烧了战船一百多艘,可是把郑哥爽坏了,基本上消灭了清朝在海上的有生力量,这也增强了郑军的信心,随着长江而上,攻打了扬州、镇江等地,直到七月的时候,郑军就已经包围了南京,这速度,只要占领了南京,清朝的半壁江山只能拱手相让了。

就在同一时刻,南明的兵部尚书也率兵赶来,攻克了四府三州二十二县。这也是南明这么多年来打得最辉煌的一把,从来没有取得这么大的胜利果实。

现在就剩南京了,只要南京到手,清朝就只剩下半壁江山了,到时,还不是墙倒众人推吗,到时候,各地举事,纷纷反清,光复明朝岂不是简单。清朝当时的老大是顺治帝,顺治帝听完郑军已经取得了南京周围的地区,惊慌失措,都想回到关外了。可想而知,把顺治帝吓成什么样了。

想想就激动,郑哥作为明朝的忠实铁粉,眼看着复兴明朝胜利有望,却不知道哪根筋打错了,竟然迟迟没有攻打南京,这是为啥捏,原来郑军之所以迟缓进攻,是因为郑哥中了敌军的缓兵之计,敌军守将跟郑成功说:“大哥到达此地,本来小弟应该开门迎接,献上城池,但是朝廷有规定,只要坚守三十日,城破后就没有罪责,所以我想请大哥宽诉我三十天,三十天之后,我必然开门投降。”郑哥答应了他的要求,结果对方趁机加固城防,就连援军也赶到了。唉郑哥这回又没戏了。

第一、南京城墙本就坚固,当初朱元璋,朱大哥能够取得天下,本就靠着修高城墙,南京又是明初的国都,城墙肯定会加固,加高,所以郑哥攻打南京肯定损失惨重。

第二、郑军经常在东南沿海一带活动,擅长水战,对于陆战方面,比较弱,所以强行进攻防御力比较强的南京,是比较吃力的。

第三、郑哥打了多次胜仗,已经有点飘飘然了,所以才会答应清军请求延缓攻城,导致敌军援军到来,失败而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