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武则天没有为李世民生孩子,却给李治生了6个孩子

众所周知,武则天原来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嫔妃,后来成为了李世民第九子李治的皇后,从此人生开挂。从一个小小五品的才人跨越到掌管后宫的皇后,最后还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实现了人生的完美逆袭。

武则天在637年进宫,时年14岁,而李世民时年38岁,她一入宫即被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史书记载李世民对她的性格志气很欣赏,这说明李世民肯定临幸过她。

但是,从637年到649年李世民驾崩的12年间,武则天一直都是才人,地位没有提升,史书关于她在此期间的生活记载也很少,这说明她并未得到李世民宠爱,两人云雨次数一定不多,即便同是育龄期男女,没有怀孕也很正常,毕竟“一炮中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

史书上明确记载:李世民有三十多个子女,他不可能没有生育能力。但我想说的是,三十多个子女不假,但要注意他们的出生时间。如果把唐太宗所有子女的出生时间做个表,会发现贞观九年以后,李世民几乎没有一个孩子出世。换言之,三十多个子女都降世于太宗皇帝三十六岁之前,之后十四年便没有了。原因何在?对女人失去了兴趣?一个生三十多个子女的人,肯定是好色的,他选武则天的原因也是“美容止”。

所以晚年突然不生孩子了,不大可能是不好女色了,应该是丧失了生育能力。武则天入宫正好在李世民的晚年,如果按照一般的说法,她入宫于贞观十二年,若按照“利州说”,武则天入宫于贞观十六年,不仅她没有生过孩子,同时期的其他嫔妃也没有生过,问题出在李世民身上是毫无疑问的。

李世民驾崩之后,武则天因为没有生育,便依照律例和那些同样没有生育的嫔妃一起被送到长安的感业寺做了尼姑。

她自己当然是不愿意的,因此抓住新即位的唐高宗李治为祭奠李世民的周年忌日而去感业寺进香的机会又和他勾搭上了。

这次的努力没有白费,武则天成功怀上李冶的孩子,因此不久便被召入宫,后又生下儿子李弘。武则天和李治一共生了6个孩子,两人的感情深厚是一大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