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东厂太监发明一种酷刑,听上去很文雅,被处罚者却疼不欲生

现代社会如果犯了法的话,就会被抓去坐牢。而且现在的执法也越来越文明,在执法的过程中间基本上不会再出现进行体罚的情况。而且现在的执法和判刑是分开的,犯罪分子在法院被判刑以后,就会被送到监狱里面去坐牢接受劳动改造,在这里说一句题外话,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但是古代的话,执法可不像现在这样文明。封建社会等级制度森严,生活在最底层的就是老百姓,统治者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难免会有一些很重的刑罚。而且古代的执法和审判是集中在一个人手上的,这样难免会出现不公正的情况。古代最常见的刑罚就是打板子,这看似简单的刑罚也夺走了很多人的性命。而且古代的医疗水平十分低下,受刑罚的人要是受到细菌感染,基本上就没得救了。

到了明朝的时候,这些刑罚用到了官员身上去了。明朝对社会舆论监控的很严,对很多朝中重臣的监视更严。据说刘伯温在回到家以后,每天做了哪些事情,朱元璋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刘伯温知道这一点以后,吓了个半死,就差没自杀了。锦衣卫就是从朱元璋的时候开始的,不过那个时候还不叫锦衣卫,也没有与之相应的结构。后来到了朱棣手里,就将这一制度给完善了。

另外一个就是东厂,这是与锦衣卫相对立的结构。锦衣卫与东厂发明了很多残酷的刑罚来对付那些不愿招供的人,或者是死守秘密不愿意说的人。其中有东厂发明的一种刑罚,与乐器名字相关的,叫做弹琵琶。这名字听上去很文雅,实际上凶残的很。

这种刑罚就是先将人的衣服全部扒掉,然后将他绑在一个木头上面,让他动弹不得。然后就会有人拿着一把尖刀在犯人的肋骨上拔弹,就像弹琵琶那样,来回拔动。肋骨是人最软弱的地方,平常碰一下都会疼得不得了,这样来回拔是极度疼痛吧,就算是铁打得汉子,有秘密在口里面也得招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