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很奇怪的姓,再漂亮的美女,别人见面都会说你丑

人人都想让自己长得美丽或者帅气,拥有一张完美的外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有人会希望别人说自己丑。如果早上起来有人夸自己长得帅或者漂亮,一天的心情都会因此而变好,但是如果有人说你丑,顿时就会对这个人产生不好的印象。

而中国就有个很奇葩的姓,再漂亮的美女,别人见面都会说你丑,因为这个人就姓丑。关于为什么会有丑这个姓氏,很多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虽然很多人都嫌弃丑这个字,但其实在古代的时候丑字并不是现在这个意思,反而拥有着美好的含义,否则也不会把丑字当做姓氏。在汉字的演化和发展的过程中,丑字的含义一直在变化,经历了那么长时间,丑字才有了现在的含义,被人们讨厌。

很多人都好奇丑为什么会成为姓氏,第一种说法就是因为女娃,女娃的名字其实就是女丑,而后来女娲的后辈们便以丑为姓不断繁衍后代。还有一种说法是丑字其实是由钮字演变的,钮氏后代们为了躲避天灾人祸,想要把自己的姓氏更改一下,但是又不想完全舍弃,于是决定把钮字的偏旁去掉,改为丑,从此出现了丑这个姓氏。

第三种说法是我国古代有一种官职——侴,在古代的事后很对人喜欢把自己的官职名字作为自己的姓氏,而名为侴的官员们因为侴字实在是太难记忆和书写了,就用丑,这个笔画简单的谐音字来代替了,因此出现了丑这个姓氏,随着官员们后代的传承,丑姓一直保留到现在。

还有人觉得丑姓其实是满洲人的姓氏,因为在汉朝时,满洲人姓氏改为汉姓,瑚图氏这一满洲姓氏就被改为了丑氏。这种看法是有证据可以参考的,在文献中的确有着相关的记载。

第五种看法就是和我们祖先的习惯有关,我们的祖先喜欢让自己孩子的姓名承接自己的名字,经常会把自己的名字作为孩子的姓氏来起名,可能有一个人的名字中恰好有丑字,所以他的孩子的姓氏就成为了丑,并不断传承下来。

其实不论哪一种说法,都暗含着古代人们对于丑字的喜爱,不论是女娃还是官员职称甚至是祖先的习惯。但是现在丑字有了新的含义,虽然在古代是一个美丽的词汇,但是现在对别人说这个字,会引起别人不满,还会损害自己的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