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有一个日本妻子,两人结婚时只有十六岁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人,也是改变我们中国命运的一个关键人物。他一生都在为中国的再次复兴而努力奔走,而他的个人魅力也是十分强大的,凡是他支持的革命,都会受到世界上所有华人同胞的支持。

他们虽然远在海外,但是只要孙中山先生一句话,就会慷慨解囊捐钱捐物,从来都不吝啬。这不仅仅是因为孙中山个人魅力,更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在骨子里就有的位卑也不敢忘记忧国的思想,这就是我们能在二战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也能顽强的击败日本人,最后赢得了国家的独立。而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相信大家肯定都有过了解,因此,今天小编就不讲这些人人都知道的常识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孙中山先生的妻子,一个日本女人。

孙文一辈子有很多妻子,但是被国民党正式承认的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宋庆龄,虽然他的老婆不只两个,但是全被国民党否认了,至少是不承认她们的妻子地位,不得不说,国民党的这种做法和封建社会的礼教有什么区别,也难怪国民党越到后期越不得人心,从这件小小的事情上就能看出,国民党虽然自称是新时代的领军人,但是领导的思想依然停留在封建社会,这就是国民党最后败逃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孙中山曾经在日本生活过很长时间,因为日本在当时亚洲最先进的国家,新思想最多。在这段时间里面,他偶然认识了还是少女的大月薰。在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大月薰这个日本女孩还只有十一岁。在四年以后,孙中山的日本情人浅田春因为生病去世了,他就向大月薰的父亲提出希望可以迎娶大月薰。当时的孙中山是三十六,而大月薰只有十五岁,因此被他父亲拒绝了,理由是女儿还小。又过了一年,两人结婚了,当时大月薰还是一个在校学生。四年以后,她为孙中山生下一个女儿。但是孙中山因为整天都要关心中国国内的革命事业,没有太多时间在男女感情上,连女儿出生都没看到,从此更是再也没有回到日本。

而大月薰因为联系不到孙中山,连生活问题都难以解决,最后先后再嫁了两次,活了八十二岁。而他的日本女儿,人们也只知道名字是富美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