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重视的女人,生病都无比牵挂,人生两大癖好还常喝洗澡水?

康熙是我们中国历史中一个非常有名的君主,也有许多关于他的剧作和文学作品。在他的一生中,可以说有两个人是对他是非常重要的,也对他有很大的帮助。其中一个就是他的祖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孝庄太后,还有一个就是很多人都不太熟悉的侍女苏麻喇姑,这位侍女可以说是他的第一位老师了,在他的生命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就在这个侍女去世的时候,整个皇城里都为她的去世感到哀伤,足以看出她本人有多么大的影响力。

她是出生在一个十分贫困的牧羊的家庭,从小就十分的聪明,十分的惹人喜爱,无论什么事物到她的手中都能做的非常好。当她开始服侍孝庄后,孝庄就十分的信赖她。对于她这个人,一生中有两大癖好,当时的人都十分的不理解。一个是她就算病的再重也不服用药物,还有一个更让人不理解了,就是她从来不沐浴,就是简单的擦一下身子,擦完之后还把水喝掉,这两件事都让人觉得十分的大跌眼镜。原因就是因为她从小就贫苦,在他们民族风俗中,水是十分珍贵的,而且在他们那个地区,洗完澡之后还特别容易着凉,因此也就没有这个习惯了。

后来,她上了些年纪,也容易得病,但她还是坚持不吃药。当时的皇帝康熙尽心尽力的侍奉她,但由于她病的太重无法救治就这样死去了,这消息让当时的人都感到十分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