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老了,韩信死了,老子的机会来了!他果断起兵,却遭分尸而葬

秦末农民起义,是一个乱世的开始,期间诞生了无数的英雄好汉,最后脱颖而出站到最后的是汉高祖刘邦,然而却有一个人,受到重用却屡次背叛,甚至宣称没有将领能够进入他的眼睛,最后的下场也是极为可怜。

英布

相信大家都知道,汉高祖刘邦之所以能够坐上皇位,正是因为有着很多优秀人才的辅佐,而淮南王英布就是其中的一位,然而这个淮南王英布一开始可不是跟着刘邦打天下的。英布曾因为犯法,被判以黥刑,因此也被人称为黥布,然而英布并没有因为此事记恨之类的,反而很高兴,因为当初有人给他看相,称受刑之后就可以称王了。似乎相士真的说中了,

图片来自网络

在此后,英布率兵起义,投奔项梁、项羽,展现出了出色的打仗能力,屡立战功,甚至做出了活埋章邯二十万部下的惊人之举,也正是因为战功显赫,因此在公元前206年项羽分封天下的时候,被封为九江王。这下英布一下子便获得了荣华富贵,自然也就不想着再陪项羽去厮杀、去征战天下,所以对于项羽数次要求带兵前来的时候,英布都是找借口推脱掉了。久而久之自然被项羽记恨,毕竟英布能够封王,全靠着项羽对他的信任,而英布也知道项羽对于自己的恨意,正巧刘邦派人送来橄榄枝,于是这位九江王英布就背叛了项羽,投靠了刘邦,这也是英布第一次背叛。

图片来自网络l

得到了九江王的刘邦自然是如虎添翼,渐渐大势所趋,击败了项羽,得到了天下,而英布也是成为了汉朝的异姓诸侯王之一淮南王。可惜好景不长,当吕后诛杀韩信,刘邦诛杀彭越,甚至将彭越的肉酱分给各诸侯的时候,这个淮南王心慌了,开始担心自己有一天也会遭到这样的对待,与其每天担心,倒不如痛下杀手,于是开始部署军队,这也是英布的第二次背叛。

图片来自网络

俗话说,经常背叛的人,也总有一天会被背叛,英布的下属上书朝廷,告发英布背叛一事,而英布却并不担心,他更是自信的说道:“刘邦老了,不能亲自前来,韩信、彭越死了,没有哪个将领可以与我抗衡。”可是他却万万没想到,盛怒之下的汉高祖刘邦御驾亲征,亲自上前线,英布也因为战略失误,造反失败。英布一生战功显赫,虽说有着背叛的前科,但是最后一次的背叛无疑使他进入了必死之地,最后更是被刘邦分尸而葬,落得一个凄惨的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