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里的灯为何能燃烧1000年都不灭?专家终于破解了这个谜题

简短一句话,剖析一段史。让“历史大农”用简短的语言,为您讲述一段历史辛密。

华墓地

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所以古代人对自己死后的目的特别讲究。而且,身份越尊贵,陵墓就越是豪华。但是时间一久,尸体难免会腐朽,甚至尸骨无存。为了解决这个办法,聪明的先人,想到了用长明灯这个古怪而又神秘的东西,来维持尸体不朽。虽不能保证尸体完全不变样,但却较之前好了很多。

盗墓者

我们经常从一些盗墓电影里面,看到很多的盗墓者带着各种各样的盗墓装备,信心满满的去挖墓。实际上,盗墓是一直都存在的。因为,古代的墓葬里,大多数都会有很多之前的东西,比如古董、金银珠宝、壁画等等。所以即便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盗墓者也是源源不断。因为他们只要收获一次,基本上就可以一生都衣食无忧了。

长明灯

但是,电影总是和实际有所差别的,我们对盗墓电影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经常出现的那盏长明灯。电视剧中,都把长明灯给神话了,因为长明灯在我们眼里都是千年不灭。然而实际上,长明灯虽然在墓葬里面频繁出现,却并非是那么神秘、鬼祟。只是由于电视剧的渲染,再加上那种本来就阴森恐怖的墓葬环境,才给人一种不可揣度的假象。

千年不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