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日本间谍登岛!国安部门紧急出动?惩罚手段曝光!果断服软?

日本是一个岛国,其领土面积也不大,但由于该国四面临海,日本所涉及的海洋权益其实并不少,当然,由此产生的争端甚至更多。与海上能源等经济利益相比,一个国家必然会更加重视领土主权,这些年来,日本就独岛和南千岛群岛等问题与俄、韩等国爆发过多次冲突。

俄军战舰

抛开独岛问题不谈,南千岛群岛之所以能够被俄罗斯掌控,全是日本咎由自取,该国贸然参与二战就是最直接的原因。如果说该群岛当初从日本版图上分离是历史遗留问题的话,如今,日本难以收回故土则全赖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实力。

日本海自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接管了大部分军事遗产,尽管该国经济形势低迷,但俄罗斯仍然是美国的头号劲敌。二战结束后,日本在美国的扶持下迅速发展,并再度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经济体之一,不过,该国却始终是美国的小弟,我们姑且不谈国际法明确禁止日本发展进攻性能力,该国在众多国际事务上更是处处受制于美国。就军事领域而言,日本的武器研发计划往往听从美国安排,日本空自至今拿不出一款性能先进的战斗机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俄军反舰导弹

当然,日本还是很有实力的,该国近年来以参与美国共同防卫为由大肆发展海上武装力量,日本海自的全宙斯盾舰队更是举世闻名,此外,日本前段时间更是大打擦边球,既然国际社会不允许其发展进攻性能力,该国干脆打造了数艘准航母,美其名曰直升机驱逐舰,而令世界各国非常紧张的水陆机动团,日本也只是称其是为了防御需要。

俄军防空导弹

但无论如何,日本海自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大,再加上美国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围堵俄罗斯,美日两国可谓是沆瀣一气。日本更加有底气向俄罗斯叫板了。除了拉拢美国在相关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外,日本大批国民更是直接登上了北方四岛中的某岛屿,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随即对其进行了抓捕。

俄军

经过审讯,俄罗斯方面得到了大量情报,据悉,俄方不仅确认了这些日本人的间谍身份,并收缴了大量侦测装备,他们甚至发现了一批日本官员参与其中。更可恨的是,日本海自或许为这些间谍提供了支持,否则,他们不可能在俄罗斯事前获得情报的情况下顺利登上南千岛群岛。随着事态发展,日本再也没有任何理由向俄罗斯公开叫板了,不过,让俄罗斯放人仍然是日本最基本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俄方已经确认这些日本人犯了间谍罪等一系列罪行,等待他们的将是至少20年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