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54岁当皇帝,在位7年,是一个泼皮无赖,却被称为伟大帝王!

大家都知道古代的明君圣主因为其丰功伟绩,历来受到后世之人的推崇和敬仰。不过这些明君圣主真的是一个完人吗?答案是否定的。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位开国皇帝,他早年间是一个泼皮无赖,整日游手好闲,屡受父兄的责骂,可是他仍旧我行无素。谁都不会想到,这个泼皮无赖竟然在54岁的时候当了皇帝,还备受后世推崇。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秦朝末年,由于其暴政统治引发了农民起义,当时多路义军以“诛暴秦”的口号举兵伐秦,汉高祖刘邦也是其中之一。刘邦出生于沛丰邑(今江苏丰县),自幼喜欢模仿侠士,年龄稍长之后,他也不喜欢下地劳动,整日游手好闲,完全是个泼皮无赖,所以常被父亲和兄长训斥。当时,村民们认为刘邦没有大志,不能干活,没有收入,都有点瞧不起他。后来,刘邦在家乡当了一名亭长(亭长是管十里以内的小官),慢慢和当地的官吏们混得很熟,逐渐有了一点名气。

公元前209年,在秦末乱世的洪流当中,已经48岁的刘邦在众人的推举之下,自称沛公,起兵反秦。起初,刘邦的势力很薄弱,所以依附在项梁和项羽叔侄帐下。后来随着战事的发展,起义军势力愈发壮大,因此分兵两路准备灭秦,一支由项羽率领北上救援被秦军围困的赵地,一支由刘邦率领西进,攻打函谷关。双方还约定,谁先攻入咸阳,谁就是关中王。

最终刘邦率军攻入咸阳,消灭了秦朝。共同的敌人灭亡之后,内讧接踵而来,刘邦和项羽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楚汉战争。刘邦虽然各方面都不如项羽,可是因为能识人用人、笼络人心,最终打败了项羽,当上了皇帝,国号为大汉,史称西汉,这一年刘邦已经54岁了。当上皇帝之后,刘邦的泼皮无赖的品行没有改变多少,动辄辱骂臣属,甚至卸磨杀驴,诛杀了韩信等一批开国功臣。公元前195年,刘邦在当了7年皇帝之后驾崩,享年61岁,庙号为太祖,谥号为高皇帝。

刘邦在创建汉朝的过程中,有很多小人行径令人不齿,比如战败之际不顾子女死活,将他们推下车;父亲被项羽活捉,竟然说要分一块肉等等。有人甚至曾说,项羽是英雄人物,没想到败于乌江自刎;刘邦是泼皮无赖,竟然会有万里江山。可是由于刘邦毕竟有开创大汉帝国的丰功伟绩,所以令其备受后世之人的敬仰和推崇。伟大领袖毛主席就评价说,刘邦是封建皇帝里边最厉害的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