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人,曾建立一国家,还被认为是该国的先祖,现在刻意回避

上古时期,夏商周三个朝代的历史一直有些模糊,尤其是夏朝和商朝,在人们的记忆中,除了大禹、商汤等几个重要的历史人物外,很多人对这一段朝代的历史不是太熟悉,即使是专门的历史学家,恐怕也要借助翔实的历史史料才会有更为清楚的认知吧。

人们相对对周朝熟悉一些,除了历史史料的记载因素之外,因为这一历史时期重视史官,周朝的很多小诸侯国都有了史官,所以得以让很多资料流传下来。而另一方面,一部文学著作《封神演义》,由于传播面广泛,也让人们对那一时期的历史人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封神演义》虽然是一部神话小说,但里面的历史人物大多数都是真实存在的,比如周文王、周文王、姜子牙、纣王等等。人们在阅读的时候,往往会忽略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就是箕子。

箕子在小说中所占的地位并不突出,露面的机会不多。然而在真实的历史中,箕子也是一位重要的历史人物,他是商王文丁的儿子,商王帝乙的弟弟,纣王的叔父,正宗的皇室成员,也一直反对纣王昏庸无道的做法。

后来周武王推翻商朝后,并没有难为箕子,相反对他还比较尊重,可是箕子毕竟是商朝皇室的宗族,别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投降,他自己却做不到。因此独自率领数千人的部族,渡海向朝鲜这个地方驶去。

当时的朝鲜还不叫朝鲜,只是在箕子来到这里之后,看到此处山川俊美,风景秀丽,因此就和族人在这里定居了下来,当时随箕子前往的部族中很多都是商朝的大臣。

箕子定居下来后,在这片土地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国家,叫做箕氏王国。他不仅给本地带来了商朝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还推广了围棋技艺,在他的影响下,朝鲜这里的人们依然崇尚白色,因为白色是商朝喜爱的服色。

周武王得知箕子在朝鲜落脚并建立国家的消息后,于是就正式封赏他为朝鲜国君,从此箕子以及他的后人在朝鲜先后统治了数百年的时间,可以说,朝鲜半岛的文化起源于箕子。

后来到了汉朝的时候,一个叫做卫满的人骗取了箕子后人的信任,趁机发动政变,将箕子所建立的王国消灭,自己登基做了皇帝,朝鲜的历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然而作为朝鲜的开创者,箕子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朝鲜教科书中的历史人物,将他看作是自己民族的祖先。同时在朝鲜境内,还曾有箕子陵、箕子庙等历史遗迹,然而后来出于某种原因,朝鲜人不再愿意提及箕子,刻意篡改历史史料,否认箕子的存在,这就有点数典忘祖了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