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快递小哥,实力演绎:“你让我下岗,我让你亡国”

说起快递,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现在也成为了人们日常的生活之一了,在家只要点点手指,快递小哥就能送货上门,简直太方便了,在古代的时候,也有快递,那时候他们称为“驿站”,是古代供传递官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人或来往官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

由于中国疆域辽阔,为了能迅速得到各方面的消息,历朝历代对驿站都非常的重视,建立起了庞大的驿站交通运输网,不仅是传递情报,更重要的是保持与京城的消息连接不断掉,古代通讯不发达,几百公里,上千公里远的地方,如果没有人为的传递,靠人口相传,不知要猴年马月才能知晓。

唐朝的时候,唐玄宗为了能让杨贵妃吃到最新鲜的荔枝,不惜动用全国的驿站来运输,从南方运送荔枝到长安,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当荔枝送到长安时,皮都不变色,足以见证这驿站的运输能力了,但也受人诟病劳民伤财。

明朝末年,朝廷内忧外患,清军在边境虎视眈眈,一步一步蚕食着大明的江山,朝廷内文臣武将不作为,天下的百姓民不聊生,到处饿殍满地,崇祯皇帝为了节约开支,增加军费,于是下令精简机构,而全国的驿站成为了其中的裁撤的机构之一。崇祯三年,朝廷为节省开支整顿驿站,裁撤数万驿卒。

当时,有个叫黄娃子的驿卒,通过族人,托关系进入了银川的一个驿站,做起了驿卒的工作,算是拿到了一个铁饭碗,衣食也无忧了,但,没想到崇祯的精简政策很快就下来了,才干了没多久的黄娃子只好卷铺盖走人。

一下子失业在家的黄娃子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且一直没找到新工作,无奈只好找当地一个举人借了一笔钱,但自己都没工作,每天只有支出,没有收入,何谈还钱呢!举人一直讨不到钱,最后气的将黄娃子告上了衙门。

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天的夜里,黄娃子发现妻子竟然给自己戴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气的他当场将妻子给杀了,最后还一不做二不休,也把举人给杀了,然后趁夜深人静逃离了家乡,来到了甘肃。

古代通讯业不发达,不像现在天网到处存在,你人没跑多远就被抓了,为了躲避官府的追捕,黄娃子一口气逃到了甘肃且投了军,由于之前一直当驿卒的关系,黄娃子的身体素质非常的好,很快就被录取了。

可是,在一次出征途中,由于朝廷的经济已然枯竭,军饷没有及时的发放,士兵们知道后,开始个个罢工闹事,谁也不肯上阵杀敌,黄娃子更大胆,直接带领哗变的士兵杀了领头将军的,然后跑去投靠了农民起义军。

看到这里,相信您一定能猜出这个人是谁了吧?没错,这个就明末枭雄,农民起义军首领闯王李李自成了,公元1644年,李自成率军打入了北京城,崇祯帝留下了无数的遗憾吊死在煤山上。

从一个驿卒一路拼杀到了农民军首领,最后占据了北京城,建立了政权,当了皇帝,虽然在位只有短短的几十天,不难看出李自成的勇猛和刚毅,但他却缺乏了谋略和智慧,因此才会在清军和吴三桂的夹击下,兵败,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