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看重的妃子,居然是一名宫女,坑起儿子来也是毫不手软啊

文/小说大历史

康熙看重的妃子,居然是一名宫女,坑起儿子来也是毫不手软啊

说起康熙皇帝的女人,受宠时间最长的无疑就是雍正帝的生母德妃。对于她的记载,是非常的少的,但是这也不能掩盖康熙对于她的喜爱,毕竟在整个后宫中,德妃生的孩子是最多的,总共有三子三女六个孩子。如果没有康熙的宠爱,是绝对不可能有那么多孩子的,而且德妃在生她最小的一个孩子的时候都已经有29岁了,这个年龄在现代看起来是没有什么,但是在古代,那绝对是高龄了。

德妃,是一个比较具有传奇色彩的女子,书上记载的是一个比较显赫的家族出身的,但实际上她的家族是非常低微的,奴才出身。她原名为吴(乌)雅氏,是一个端茶的低等宫女。但是她就是从给别人上茶的身份走到了让别人给她端茶的地位,这一过程除了她比较显著的美貌外,更重要的是她自身的手段。

要知道,当初她被封为德妃的时候,康熙说的都是她品德高尚、非常贤淑、遵礼守矩的。而且康熙皇帝还非常的信任吴雅氏,连六宫治理的事情都让吴雅氏帮着处理,要知道这可是皇后的活。不仅如此,康熙皇帝在出巡或者是出征的时候,都还会写信回来特意的问候吴雅氏。这些都足以看出康熙皇帝对德妃的看重程度。那么,吴雅氏究竟是怎么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宫女变成皇帝重视的妃子的呢?

第一:外在条件比较出众。吴雅氏的长相比较的清丽,而且有一种很大气的感觉,让人一看就觉得眼前一亮,所以她才能在众多的宫女中被皇上看重。

第二:内在品性适合宫里生活。因为没有特别出众的家世,而且还做过奴才,这种经历就造就了她能忍、小心的特性。在成为皇帝的女人后,她也一直都是保持着谨慎、谦虚、节约的生活特点,这在后宫的一众女人中,简直就是一个异类,但是皇帝以及皇太后就是喜欢这样的不一样。

第三:始终如一不争宠。宫里的女人只有得到皇上的宠爱才能高人一等,但是德妃却能始终保持平常心态,即使在她被委以重任的时候,也一样不会去争,只默默的做好自己的事情,管理好后宫,让皇上能够安心的处理政务,这让康熙皇帝十分的欣赏。

第四:不插手政事。我们都知道,在康熙后期,争斗帝位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而很多的后宫女子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坐上那个位子,都是各种手段。但是吴雅氏就没有做任何的事情,要知道,她可是有两个儿子的,而且都还是当时的热门人选。她没有帮任何一个人说任何的一句话,只是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情,伺候皇上,让康熙皇帝对她非常的满意。

以上四点就直接决定着这个女人绝对的可以走上高位,一直受宠,当然,事实也就是这样的。不过就是这样一个让康熙皇帝非常满意的女人,却是让自己的儿子陷入了永久的争议中,直到现在,人们都还在研究。在她的儿子胤禛登上帝位后,作为母亲的吴雅氏却是一点都不欢喜,而是表现的非常的冷淡,直说做梦都想不到。不仅如此,她在胤禛的登基大典过程中,也是各种的唱反调,不愿意接受新皇帝的叩拜,更不愿意搬到皇太后住的宫殿,一直住在做妃子时的宫殿中直到死亡。而她的死也是让后世议论不断的话题。

综合吴雅氏的一生来看,她绝对是一个合格的贤内助,同时对于十四来说,也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是对于雍正帝来说,就真的是一言难尽了。对于吴雅氏,你是怎么看的?你觉得这个女人是成功女人吗?欢迎各位积极的发表看法?

本文由小说大历史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