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室的三宗奇案,均是围绕朱常洛,网友说了命中注定

说到明朝,不得不说这三宗奇案:梃击案、红丸案、移宫案。

这三宗奇案的发生,标志着明朝衰亡的开始。

那么,这三宗奇案具体是指什么?

今天就给大家聊一聊。

第一,梃击案。

明朝万历年间,一位名叫张差的人闯入了太子的宫殿,他手持巨棍,想打死太子。

最后张差事情败露,被护卫抓住了。这件事情惊动了整个朝廷,明眼人都知道是后宫的人指使,但是因为证据不足,皇帝也不想皇家的丑事外露,便胡乱给张差定了一个“疯汉”罪名,判处砍头了事啦。

第二,红丸案。

万历皇帝驾崩之后,太子朱常洛继位。后宫郑贵妃担心新皇帝会报复自己,便向皇帝进贡了8位国色天香的美人。由于日夜贪恋酒色,皇帝的身体很是虚弱。这时候,有一位大臣进贡“红丸”,并且还说这是仙丹。皇帝一听,马上服用,结果次日凌晨就驾崩了。

有人怀疑是郑贵妃所为,也没有任何证据。之后,那一位大臣也被杀头了。

第三,移宫案。

朱常洛登基后,宠妃李选侍照顾皇长子朱由校迁入乾清宫。

不到一个月后,朱常洛死于红丸案。李氏与太监魏忠贤密谋,欲居乾清宫,企图挟皇长子自重。这是一剧类似慈禧垂帘听政的把戏。

杨涟、左光斗等大臣一察觉,马上为防其干预朝事,逼迫李选侍移到仁寿宫哕鸾宫。

李选侍万般无奈,怀抱所生八公主,仓促离开乾清宫,移居仁寿宫内的哕鸾宫。

就此,明朝后期没有出现女人垂帘听政的事件。

对此,有网友说了:命中注定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