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太极的庶妃,历史上默默无闻,却生下了一位很出名的公主

根据历史记载,皇太极应该有差不多十几名后妃,和历朝历代的帝王们相比,着实算是比较少的了,不过,跟正常人家想必,也算很多了。既然妃子很多,肯定就不可能保持雨露均沾,总有比较喜欢的和不太受宠的。

皇太极比较青睐的妃子有五位,她们被合称为崇德五宫,除了都深受皇太极青睐这一个共同点外,还一样都来自于蒙古族博尔济吉特氏,五人中科尔沁部占了三个位置,她们就是哲哲皇后和她的两个侄女海兰珠与布木布泰。

不过这都是皇太极比较得宠的妃子,既然有得宠的女人,那么,后宫中肯定就有不受宠的女人。今天我们就来讲皇太极后宫之中一个不受宠的女人。要说这个女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是后宫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普通到皇太极几乎是忘了她的存在,但是,她虽然普通,她生下的女儿却不普通,而是还是个历史名人。她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她的名字奇垒氏,是皇太极的一个庶妃,虽也是蒙古女子,但并没有什么可以引起别人注意力的地方,由于政治的关系,她进入了皇太极的后宫,而且猜测她的出身也一般,历史上也没有记载她的生卒年龄,可以说她就仿佛是一个过客一样走过皇太极的人生。不过,从出身不好但依然嫁给皇太极这点可以推断她长得漂亮,皇太极乐享其成,但过了那阵子新鲜劲后,对她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后来奇垒氏生育了一个女孩,对外的封号是和硕恪纯长公主,或许大家并不认识这个称号,但是我要讲出她的别名来,大家就会觉得耳熟了,那就是建宁公主。

没错,就是电视剧《鹿鼎记》里的建宁公主,剧中说建宁公主刁蛮任性,而且深受皇兄宠爱,是个潇洒自在的公主,但实际上建宁公主的原型过得并不快乐,她的哥哥顺治帝为了保持朝政的局势不再动荡,就想和平西王达成联姻关系,将建宁公主许配给了其子。

可是这个平西王吴三桂恃宠而骄,居然意欲用手上的兵权造反,其子吴应熊作为家人,自然也难逃惩罚,都说嫁鸡随鸡,丈夫被关押妻子当然就哪里都不能去了,尤其是在古代丈夫大于天的境况下,哪怕她建宁公主的知名度再高,背景再如何显赫,都只能顺应命运,这是时代的悲哀,亦是她的不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