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挖出中国最大古墓,破多项中国记录,专家:是秦始皇祖宗

在一九七五年的五月份,陕西当地的考古部门派出来一部分老虎专家前往宝鸡市的凤翔县,接到的指令是要寻找出这里的历代君王所在的秦皇家陵园。翻过很多资料查阅了不少书籍最终考古队来到了灵山附近,在这里他们风吹雨打了三个多月,可一无所获什么都没有发现。

然而在一次偶然中他们来到了偏远地区的一个村子里,名叫南指挥村。当地有个村民为他们这次的考察画上了句号,据这个村民说他们这有个地方从没长过草木,一年四季都没有生长过植被,考古专家一听说这个就立马尾随村民去了他所说的奇怪的地方,很快他们发现了。有经验的专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在这块土地上进行了勘探,结果不出意料,果然在这地下有些奇怪,请来当地几个村民之后对土地进行了翻整,一个大规模大面积的墓葬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经研究,考古学家们得出结论这是当今中国史上第一个发现的帝王级墓葬,史无前例的大。从整个平面上来看,这个墓葬是按"中"字摆的,长三百米,经测量面积有五千三百三十四平方米,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墓道与墓室组成,历经一年时间的探索,他们一共统计出来在这个墓葬中出现了一百六十个盗洞,被不同朝代的盗墓者挖掘过了已经,令考古学家感到可惜的是这里的文物已经被盗了不少了,刚开始有的情绪高涨也因此失落了下来。

从被盗的痕迹上来看,这座史上大规模大面积的墓葬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多个朝代的挖掘,在考古队的努力下,最终在这座古墓里找出了三千多件文物,其中最让人意外的发现了一件石磐,这件被选入国家一级的文物,上边雕刻的180多个古代汉字,相关部门的专家进行研究发现这是籀文,类似于石鼓文的一种,后来经过破解上边的意思,他们得到这座古墓的墓主是秦景公,此次的考察十分具有历史意义,对后来的还原也十分重要。

这次发现的这座古墓是史上的最大规模的,在这墓室中一共出现了一百八十六具尸体,刷新了历史中最多的一次记录,都是秦景公的陪葬者,外我们还发现这座墓室在制作的时候用的是国内顶级的葬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