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云龙”原型,火化后骨灰中的13块弹片,让在场人热泪盈眶

他是“李云龙”原型,火化后骨灰中的13块弹片,让在场人热泪盈眶

文/勋哥读历史

近些年来,上映了一大批关于战争的电视剧和电影,其中最火热,评分也是非常高的就要数《亮剑》这部电视剧了。剧中的主人公李云龙敢打敢拼,激情飞扬,让人十分喜欢。但是,现实中是否有这么一位将军像他一样呢?或者说它是以谁为原型拍的这部电视剧呢?有人说,“李云龙”的原型是王近山将军,也有人说是陈赓将军,还有人说是查玉生。那么到底是他们三个中的哪一个呢?

王近山将军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将军,他在打仗方面总有一些高招使敌人摸不着头脑,一些奇怪的战术总是打的敌人找不着北,这一点与剧中的李云龙十分相似,所以有人说他是李云龙的原型。但是据王将军的女儿说,自己父亲是一个受过教育的知识分子,并不像李云龙一般没读过书,不识字,而且也不会像他一般不注重自己的形象。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李云龙的原型就不可能是王近山将军了。但是,我们都知道,陈赓将军也不可能是他的原型,因为,陈将军也是一位有文化的将军。所以,最接近的就是查玉生将军了。

据记载,查将军也是和李云龙一般满口脏话的人,但是他有一个优点就是知错就改,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据说,有一次查将军在午休的过程中被一个逗鸟玩的战士给吵醒了,吵醒后的他便对这个战士大骂起来。但是,这个战士十分不忿,便与他吵了起来,说自己虽然吵醒了你睡觉,这是我的错误,但是你骂我妈便是你的不对了。查将军听完战士的话后,想想自己确实不应该骂娘,所以立马便向战士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

查将军在他84岁时在昆明逝世,当他逝世后,家人讲他的尸体送往火葬场火化。火化后,当他们整理他的骨灰时发现里面有13块炸弹弹片,当人们看到这些弹片后都是热泪盈眶,我们无法想象,这13枚弹片在将军体内呆了几十年,日日夜夜的折磨这这位开国英豪,他是承担了多少痛苦啊。但同时,这些弹片也是查将军与敌人英勇斗争的一种见证,它见证着查将军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而流血牺牲,见证着他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英姿。现在,这位伟大的将军长眠于昆明,在这里,他守望着国家的腾飞,看着中国一步步的走向富强,走向强大。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应该缅怀先烈,牢记先烈们为了我们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并在她们的鼓舞下砥砺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