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说一切都是设计好的,你怎么看?

好吧,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这个问题的本质其实就是神学和科学的冲突,之所以这里会扯到爱因斯坦,完全是神学者们的自我陶醉,要说这个世界上最不信上帝的,爱因斯坦算是头一号人物。

其实爱因斯坦曾经写过一封未公开的信件,这封信的时间是在1954年的1月3日,收件人是犹太人的哲学家古特金,在这封信件当中,爱因斯坦明确的反驳了古特金的观点。

爱因斯坦认为犹太人崇拜的上帝根本就不存在,这个所谓的上帝完全就是幼稚迷信的化身,是人类软弱的一种产物,而且不管是犹太人认为的上帝,还是其他宗教认为的上帝,统统都是人为制造的。

所以从这封信上的内容来看,爱因斯坦对于神学或者宗教是持反面态度的,所谓的上帝在爱因斯坦的理解当中,更像是人类虚构出来的一种人物,只不过由于宗教在欧美地区的影响力巨大,所以极其容易引起争论。

另外同样在1954年的时候,爱因斯坦还曾经给一位普通的工人回过信,爱因斯坦在信件当中,再一次的明确了自己的观点,当时爱因斯坦的原话大概是这样的。

“我不相信任何人格化的上帝,我从不否认,而是清楚的表达这一点,如果说在我的心目当中,有什么能被称为宗教的话,是我对于科学能够揭开这个世界的结构,怀着无限的敬仰”

那么爱因斯坦的这句话,已经说的不能再清楚了,简单的说他老人家从来不相信什么上帝,他只对于伟大的科学怀着无限的敬畏之心,虽然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他小的时候对于宗教非常的虔诚,但当他从12岁的时候开始,怀疑的种子便开始生根发芽了。

最后爱因斯坦从来没有说过,一切都是设计好的这句话,这句话属于一个彻头彻尾的网络谣言,虽然爱因斯坦对于宇宙的某些现象还有疑惑,甚至发表过一些矛盾的观点,但爱因斯坦的另一句名言,已经说明了一切,这句话就是“无论如何,我都确信,上帝不会掷骰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