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有门武功被忽略,可以完胜张无忌乾坤大挪移,太惊艳!

倚天屠龙记中,主角张无忌开启主角光环之后,学到了很多高深的盖世绝学。比如九阳真经,再比如我们今天要提到的乾坤大挪移。

整部倚天屠龙记中,乾坤大挪移无疑是一大武学亮点。它对于张无忌来说,就像是降龙十八掌对于郭靖的重要性。然而,乾坤大挪移的威力,却丝毫不亚于降龙十八掌。

乾坤大挪移是明教护教神功,也只有明教的教主才有资格练习。乾坤大挪移之所以被称作是明教的镇教武功,其威力自然是不可小觑的。

首先,乾坤大挪移可以激发一个人的潜能,使弱者变强;在与敌人过招时,它还能给对手制造破绽,然后针对其破绽,一击击破;它还能转换敌人的劲力,最终实现借力打力的目的。

总之,练习了乾坤大挪移之后,好处多多。但是,纵然有那么多好处,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机缘练习它。即使有机缘得到了乾坤大挪移,能练到哪个层次也很难说,因为乾坤大挪移非常难练。

也就是说,得到了乾坤大挪移,资质好的最少也要七八年时间才能练成第一层,越往下练习,就越是难练。张无忌之前,阳顶天也至多是练到了乾坤大挪移的第四层而已。杨逍也算是个不世之材,得到阳顶天的指点后,也只是达到了第二层的境界。

张无忌的厉害之处在于,刚开启了主角光环就得到了九阳真经。得到了九阳真经的他,为练习乾坤大挪移做了很好的铺垫。因为,练习乾坤大挪移,必须有深厚的内力支撑。而一旦练会了九阳真经,其内力便会绵延不绝,无穷无尽。

练习了九阳真经以后的张无忌,得到了乾坤大挪移心法,更是如鱼得水,没用多久就贯通了整部乾坤大挪移心法。他一身的内力,也因此而得到了最好的支配。

刚学会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出场就遇到了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当时的明教萎靡,张无忌的出现,无疑给明教带来了希望。

张无忌接连挑战六大门派高手,乾坤大挪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在整个比试的过程中,张无忌还是疏忽大意,轻视了华山和昆仑两派的两仪刀法和剑法。

华山派和昆仑派的正反两仪刀剑之术配合使用,最终可以实现四千多种变招,太惊艳!当时,纵使拥有乾坤大挪移的张无忌,一时间竟也是无计可施。

金庸书中这样提到:“中原的两仪刀剑之术,研究至精奥处,比西域的乾坤大挪移更胜一筹。只是,华山和昆仑两派弟子所学有限,否则早就将张无忌击败了。”也就是说,在倚天中,这正反两仪刀剑之术,是可以完胜乾坤大挪移的。可惜的是,两仪刀剑之术,也因为华山和昆仑两派的衰落,而被人们所忽略了。

张无忌若非得到了周芷若的从旁指点,在那场比试中他想胜出,还是非常有难度的。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是这样认为的呢?

End.

本文话题:倚天中有门武功被忽略,可以完胜张无忌乾坤大挪移,太惊艳!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