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六个神秘消失的人物,疑点重重,真相至今难以破解!

1.蒲将军:项羽五万军击秦二十万,破釜沉舟,以一当十,创千古罕见之神话,先破苏角,再破王离涉间,九战九捷,解巨鹿之围,从此威震天下,号为霸王,为诸侯上将军。十二月项羽破釜沉舟渡河之前,曾先派两万人过河:袭击秦军甬道,王离军缺粮,章邯疲于奔命。秦军无法迅速集结,士气低落。总攻发起之前,袭甬道、扰章邯、切割秦军集结的可能性,这二万先锋的作用才是灵魂,是奇兵。之后项羽正兵出击,方获全功。而统率这二万人的,是英布与蒲将军。渡河作战,还有英布与蒲将军先锋。之后杀新安秦军二十万,也是英布与蒲将军给项羽当了刀子使。

可惜一个足以与英布并列的大将,巨鹿之战的先锋魔王,坑秦二十万的杀手,漳南硬抗章邯的速度型将领,最后下落不明。在新安坑秦后,他的名字就消失了,仿佛凭空消失,不止历史不记他,连楚汉双方都仿佛忘记了他的存在。这个蒲将军太神秘又太神奇了。

2.王希孟。18岁时被宋徽宗赵佶指定画能展示大宋繁荣的画作当时少年天才挥毫用青绿作画,一幅《千里江山图》诞生.可是希孟在画完此画后就神秘消失传闻王希孟在画千里江山图的时候跟皇帝提出了很多无理的要求,皇帝表面上不在意,但当画作一完成便下令处死王希孟。但说不定人家只是跑到别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去过快活日子去了。还有人们相传是赵佶在蔡京的谗言下杀了希孟,又或是希孟自知性命堪忧便自己投身到画中化身为一个船夫,18岁,大几岁心力不足,小几岁经验不丰,总之希孟一生就画了一幅画,也就这一幅,将青绿颜色用到极致,让后人看到了前人的妙笔丹青

3.上官婉儿,武唐时期著名才女,政治家,先后受到武则天和唐中宗李显的重用,称量天下的一代内相,后来据说在唐隆政变中被杀,但在后世发掘上官婉儿墓时却没有发现棺椁和遗骨。

4.史可法:扬州市史可法路南端梅花岭畔,有一座史公祠,它是明末抗清英雄史可法的祠堂,祠内建有史可法衣冠冢。为何在史可法的墓中只有其衣物呢?这是因为史可法殉难后,其义子史德威遍寻遗骸不得,遂依史可法遗愿,葬其衣冠于梅花岭下,这便是衣冠冢的由来。史可法到底有没有战死?如果不在人世,他的遗骸又在什么地方?

5.骆宾王,徐敬业起兵失败以后,就下落不明了,有传闻说是逃到海外,也有说是逃到杭州灵隐寺做和尚去了,甚至还偶遇宋之问,送了他一句“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李汝珍镜花缘里说遇到了徐承志,也就是徐敬业的儿子,徐承志说自打起兵失败以后就再也没见过骆宾王,而骆宾王的儿子也已经战死。骆宾王是个很有侠义精神的人,他这样的人,活着四海为家,死了天地作冢,也许下落不明才是最配得上他的结局吧

3.建文帝朱允炆,朱允炆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孙子,懿文太子朱标的第二子。从小就聪明好学,极其孝顺,深得朱元璋的宠爱,在其父朱彪病死之后,被朱元璋立为皇长孙。可这朱允炆自幼熟读儒家经书,性情温文尔雅,腼腆且毫无国政经验,向往着推行仁政,还把他的三位儒家师傅引为心腹,即黄子澄、齐泰、方孝孺三人。朱允炆的温顺性格和非常严重的儒家仁爱思想,给他招致了灾难性的后果。建文帝被明成祖朱棣靖难后出逃后来明成祖派郑和下西洋除了宣扬国威还一个目的就是寻找建文帝下落可最后七次下西洋也没能将建文帝找回这也成了历史疑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