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因何比罗斯福名气大?因为在3巨头中,只有他做到了这一点

二战时期罗斯福和斯大林是美苏领袖,但是现在有一种现象,那就是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斯大林为二战最后的胜利做出的贡献要比罗斯福大的多,这是为什么呢?

罗斯福对二战的影响是毋庸置疑,只是周知的原因国人对其了解较少。对与二战的影响力与决定性,罗斯福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他的远见卓识就很难想象反法西斯力量能够结合到一起。丘吉尔,斯大林都不具备这样的影响力,如果给三巨头每人一个标签的话,那么罗斯福是大智,丘吉尔是狡猾,斯大林是阴险。罗斯福纵横捭阖,翰旋于外交间,促成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形成,共同击溃轴心国。

现在的人由于个人知识,立场等原因,对历史事件评价往往相差甚远。二战主要战场的欧洲各国,除苏联丶德国外,基本都是英法的小弟,苏联是被排除在圈子之外的。美国远在亚.欧.非大陆之外,二战前也还沒混到老大的位子,老大是大英帝国。

希特勒刚开始发动战争的时候苏联还卖物资支持德国,想不到德国来个闪击苏联让苏联措手不及导致苏联重大伤亡给斯大林一大巴掌。苏联美国在战争开始都是观望状态,都想发战争财,所谓的不敢打第一枪吧,美军飞机都炸到日本本土了苏联还跟中国谈条件才能出兵,苏联太顾利益,美国帮助中国抗战多少飞机摔在喜马拉雅山苏联敢说能做到吗?

还有就是斯大林和罗斯福背后所代表的贡献意义不同,苏联的伟大在于苏联人民牺牲了更多,无论是人口还是物质,是战胜法西斯国家的绝对主力。即使没有英美德国面对苏俄也只有失败而亚洲的日本无论有无美国也不会改变世界格局,因为亚洲战场属非主流,控制了欧洲亚洲型式分秒可以改写。 主要是因为斯大林不光在战争时期发挥了作用,而且在战后对世界格局的发展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就说,三巨头中,只有斯大林在战后依然执政。

斯大林应一分为二看,作为一个改变二战结局关键人物之一,他的功劳是巨大的,这个不应该被否认。至于用自己的强势压人,侵吞别国领土,杀害功臣,都属于搞的小动作,有的是私心膨胀,有的是巩固权力所迫。对二战的贡献和对巩固强大苏联的贡献不容抹杀。至于欺负小国,那是俄国人种一贯的天性,他不搞扩张,苏联有那么大的块头吗?这不属他个人的劣迹,而是整个民族。

希特勒想用斯大林被俘的儿子换回被苏军俘虏的德军元帅被断然拒绝。一说斯大林儿子绝望自杀,一说为了不让希特勒用自己胁迫父亲扑电网自杀。不管怎样斯大林用自己的行动凝聚了苏联军民,最后赢得了胜利。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美国人身上不知做什么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