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大国国王亲自带兵征讨殖民地,结果战死,死后国家被邻国吞并

在古代历史中,皇帝御驾亲征,征讨敌国,那是常有的事,但是很少有有去无回的。而在世界历史上,却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那就是一个大帝国的国王,亲自带兵征讨殖民地,结果有去无回,战死沙场,死后整个国家直接被邻国吞并。

这个国家就是葡萄牙帝国。在近代历史上,葡萄牙可谓是新航路的开辟者,最先开始世界殖民的国家,经过几百年的征战,建立起了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公里的超级大帝国,在当时世界范围内也是非常强大的。但是在1578年,葡萄牙帝国发生了逆转,当时老国王若昂三世去世,这位老国王只有一个儿子,当时才24岁,叫做塞巴斯蒂昂,继承王位,成为葡萄牙帝国的国王。

而这位塞巴斯蒂昂是一个狂热的基督教徒,征服更多的领土,传播基督教,成为新国王最大的梦想,而且当时的塞巴斯蒂昂可谓是英姿焕发,想干成一件大事。所以首先将目标瞄准了离自己最近的北非国家摩洛哥,当时摩洛哥穷困落后,又是伊斯兰教。所以,塞巴斯蒂昂希望掌控摩洛哥,控制直布罗陀海峡,再传播基督教。

于是在登基后,也就是1578年,亲自率领全国精锐大军,总共17万军队,征讨摩洛哥。当时的葡萄牙全国人口也才几百万,即使到现在也才1000多万,所以,17万人的大军几乎是举国出动了,可以看出塞巴斯蒂昂的决心。而当时的摩洛哥也确实很落后,不堪一击,武器也是相差很远。

但是塞巴斯蒂昂因为年轻气盛,听不进去忠言,结果孤军深入,直接中了摩洛哥的奸计,整个军队大败而回。而塞巴斯蒂昂在战争中溺水而亡,战死了,噩耗传回葡萄牙,举国震惊。摩洛哥提出了巨额的赔偿,而且更加棘手的是,塞巴斯蒂昂国王战死后,没有留下子嗣,而塞巴斯蒂昂又是独苗,也就是说,整个王室断子绝孙了。

而此时塞巴斯蒂昂最亲的就是其嫁到西班牙的姑姑,而姑姑的儿子菲利普二世成了第一顺位继承人。而此时的西班牙正是最强盛的时刻,在全球有3000万平方公里领土,盛极一时。而葡萄牙在卧榻之侧,所以,西班牙早就有直接吞并的欲望,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而塞巴斯蒂昂的战死,使得菲利普二世有名有义的可以吞灭葡萄牙了。

因此,西班牙积极准备,联合受惊的葡萄牙贵族,直接宣布自己继承葡萄牙王位,西班牙和葡萄牙合并。但是为此,葡萄牙国内爆发反抗,西班牙趁机出兵,直接吞并了葡萄牙,统一了伊比利亚半岛。而塞巴斯蒂昂的死,不但毁了自己,也毁了国家。此后西班牙统治葡萄牙长达80多年的时间,如果不是英国的帮助,恐怕现在就没有葡萄牙这个国家了。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请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