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常胜将军”,战死在朝战场,牺牲后毛主席脸色发白,仅说了一语,让人泪崩!

1951年3月中旬,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报经中央军委同意,原军长曾泽生回国休养。任命蔡正国担任五十军代理军长,志愿军总部经过了多方面的慎重考虑。

蔡正国所在的四十军,入朝不到10天,就投入第一次战役。志愿军的第一次战役以歼敌5.2万人的胜利落下帷幕。这种不同寻常的表现,给彭德怀司令员和几位副司令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抗美援朝纪念碑的右后方,有一个墓碑上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五十军副军长蔡正国同志....."共计358字的碑文。他就是抗美援朝时期,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我军最高指挥员之一蔡正国的墓碑。

如不是牺牲在朝鲜战场上,1955年授衔时最起码也是个少将。看了总部发的电报,他口里失声地“噢”了一下,脸色有些发白,好一阵,毛泽东才喃喃道:“蔡正国,蔡正国,不幸殉国,又折我一员骁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