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满的子孙继位后,为何遭到汉武帝的围攻,最后被汉武帝灭了

就在汉武帝二年的时候,西汉的一名将军率领着军队,去攻打卫氏朝鲜。在后来的一年里,他们的国王被杀害之后,其他人也就顺势投降了。于是西汉就在那块设立了四郡。

但是汉武帝为什么一直要想着灭了卫氏朝鲜呢?

曾在史书上有说过,这都是他们的自己国王的自作自受。他阻止别的国家想西汉进贡,过分的是杀了西汉的使者。这让汉武帝怎么忍,想着你个小国家,我不灭了你就不错了,你还过来惹我。于是派兵攻打朝鲜。

朝鲜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是箕准为王。但是他手下的卫满一直野心勃勃。他暗中来招收那些流浪的人,凝聚自己的力量。想要自己称王。

就在公元前194年间的时候,卫满的势力已经开始壮大。于是他假意派人传汉朝要来攻打了,想请求守护箕准身边。箕准不知道这是陷阱,于是便答应了他。

卫满就在这时候,趁着他们注意力都不在自己身上,就率领军队开始进攻王都王险城。一举攻破占王,然后他就自己封自己为王,国号依然还是朝鲜。被历史上称为"卫氏朝鲜"。箕准失败以后,便带着剩下的人逃去了马韩地区。

后来卫满的人继承皇位后,开始挑衅汉朝。

汉武帝本来想着能够和卫氏朝鲜的关系更好点,派出使节交好去了。劝说右渠王的不好的一些事情,结果右渠王不领情。还发动自己的兵马,杀害了使节涉何。汉武帝知道后已经开始盘算着进攻朝鲜了。

就在这年的秋天的时候,汉武帝开始攻打朝鲜,派水陆两线来围攻朝鲜,朝鲜军队一直没有取胜,反而连连败退。

出师不利以后,汉武帝于是又派遣使节去和右渠王谈判。右渠王被迫,表示当下愿意降服于汉武帝,还派了自己的太子前去谢恩,并且还给了汉武帝很多粮草和马。太子去的时候,带了一万兵马。使节卫山觉得他们有阴谋,不让他们带武器。但是太子觉得不安全,不同意。一气之下,就回去了王险城。

汉武帝知道以后,很是愤怒,便派了那两路人马开始继续进攻朝鲜。在抵抗汉朝军队上,他们内部又有争议,但是长期被包围,已经无力反抗。

就在公元前108年的时候,右渠王被主张和解的下臣所杀害,朝鲜终于还是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