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誉为福将,建国后被授大将军衔,因为资历享有元帅的待遇

有一位开国大将参加革命几十载,立下了累累战功,经历了大大小小上百场战役,却没有受过一次伤,还被大家誉为“福将”,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位上天的宠儿吧。

张云逸,1892年出生,广东文昌人,早在黄花岗起义的时候他就参加了,我们都知道后来此次起义牺牲了72位革命党人,但是你或许不知道幸存领导人中有一个就是这位将军,当时张云逸还跟很多人一起攻打了清政府的几处重要府衙。

但是在力量悬殊太大的情况下起义失败了,张云逸和几个战友一起躲藏在一处民房,一夜安全的过去了,第二日一大早张云逸就一个人出去打探消息,寻找突围的出口,当他返回原先的藏匿点的时候才发现所有人都被抓走、有些甚至在现场就处决了,他挎着一个买菜的篮子隐蔽在围观的群众中,当时清军就从他的身边擦身而过,却没有注意到他,这是他的第一次大难不死。

1926年已经是国民革命军少将参谋的张云逸改为加入共产党,不久后和小平同志一起领导了百色起义,在新创建的工农红军第七军中担任军长,此后无论是在游击战争中,还是后来的长征、抗日战争他都是红军队伍中的首长,这需要的不光是优秀的指挥能力,还要有足够的威望和信服力,而这些都是他多年的革命生涯所积累出来的宝贵资本。

在建立皖东革命根据地的时候他指挥的定远战斗、半塔集战斗都起到了重要的奠定作用,陈毅带军领导盐阜区反“扫荡”和山子头战役的时候也是他在侧面给予了很大的协助;解放战争中他先后指挥了两淮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

这位在战场上拼杀了几十年的将军在新中国成立后被授予了大将的军衔,但是考虑到他在革命斗争中的资历比较老,所以国家给予他的待遇是元帅级别的,更神奇的是他从来没有受过伤,也算是一个奇迹了,我们祝福他的同时也真的希望这样的奇迹能够多一些,让英雄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归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