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五大屌丝逆袭,韦小宝榜上有名,第一堪称典范

金庸小说中不乏出身平庸,在前期饱受世间冷眼的人物,但他们往往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结合机遇,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最终彻底逆袭,成为人生赢家。

本文就来侃侃金庸武侠中五位可以说是屌丝逆袭的典范人物。

第五位:韦小宝《鹿鼎记》的主角韦小宝出身非常低微,母亲是妓女,他自己从小在妓院长大,而且连父亲是谁都不知道,有点身份地位的人都对他十分鄙夷,满眼的瞧不起,这也练就了他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独特生存技能。后来他屡有奇遇,进宫冒充了小太监,杀了鳌拜,当上青木堂香主,成为康熙心腹,可以说是黑白两道通吃的风云人物。

第四位:虚竹《天龙八部》中还是婴儿的虚竹被萧远山扔在了少林寺菜园,从此虚竹就成为了少林寺一个长相、武功皆平平的无名小僧,这样一个放在人群中完全不起眼的人,本只能在门派的斗争中当一枚小卒子,随波逐流。但他后来竟无意间破了苏星河的“珍珑棋局”,被无崖子收为关门弟子,传授了70年的功力,后来他又接连吸收了天山童姥和李秋水上百年的内力,成为数一数二的高手,还当上了灵鹫宫宫主,娶了美女梦姑为妻,功成名就。

第三位:令狐冲《笑傲江湖》令狐冲原本是华山派岳不群手下大弟子,但因为生性放荡不羁、随心所欲,不为岳不群所喜,竟被逐出师门,青梅竹马的小师妹也爱上了别人,事业和感情都相当失意落魄,后来还遭受重伤,命不久矣。所幸令狐冲机缘巧合学会“吸星大法”、“易筋经”,不但治好了内伤还成为顶级高手,被“白富美”任盈盈倒追,担任恒山派掌门,可谓是苦尽甘来了。

第二位:杨过《神雕侠侣》中的神雕大侠杨过自小就是个孤儿,在颠沛流离中艰难长大,与小龙女惊世骇俗的“师生恋”被江湖人士口诛笔伐,后来被郭芙砍下“右臂”,成为独臂人,小龙女也因为身中剧毒跳崖而去,如果故事到这里结束,那杨过的一生真的太悲惨了,所幸金庸也不忍心这样做,杨过后来遇到“神雕”指导,功力大进,自创了“黯然销魂掌”,行侠仗义、救国救民,成为万人敬仰的“神雕大侠”,最终与小龙女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一位:张无忌《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童年以及少年时期都是非常不幸的,先是父母双亡,然后自己还中了玄冥神掌,饱受寒毒之苦性命之忧,连张三丰都救不了他,第一个喜欢上的姑娘朱九真还是个阴险歹毒千方百计要害他的人,万念俱灰的张无忌本来已经生无可恋,没想到绝处逢生,偶然间他习得了“九阳神功”,寒毒尽解,后来又学会不世神功“乾坤大挪移”,决战光明顶拯救明教,当上教主,自此张无忌武功天下无敌,身边红颜不断,可谓是最成功的屌丝逆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