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称自己才是中华的正宗,还直接在地图标注“中国”二字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那么几个繁华的时期,像唐朝,宋朝。的那个时候,中国的邻国对我们都非常的敬仰,甚至都竭力跟我们华夏攀关系,尤其日本,他们仿造中国太多东西,就差说汉字也是日本的了。其实剽窃也是一种认同,至少那时候日本是认同我们的。

可是自从宋以后,日本对我们的态度就渐渐发生了改变,已经不把我们放在眼里,而本来对我们很依赖很死忠的朝鲜,因为满清入关,在他们眼里“中国”也并非往日的中国,真正的文化内涵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他们对我们的态度转为了对抗态度,还把明朝的一些遗民给隐藏了起来。

有人说他们准备用这些人来颠覆大清,重建大明……当然,这近乎痴人说梦了。

日本对清朝也是非常的不满,经常对着清朝没事找事,在一次次和大清的碰撞中,总觉得自己可以取而代之。在他们眼里,对清朝的攻击其实就是对鞑虏正义的讨伐,日本对清朝在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任何尊重了。

1637年,皇太极为了解除后顾之忧,下令攻打了朝鲜,大部队只用了12天就到达了朝鲜,当时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女真不满万,因为满万的女真是很无敌的,虽然这句话有些夸张,不过也说明了女真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很多民族都是做不到的,而女真竟然可以打败当时有极强战斗力和作战计划的汉人军队,打朝鲜更是轻轻松松。

朝鲜当然抵抗不住了,而且皇室的儿子也被抓去做人质,所以他们必须臣服,而且还要给我们纳贡,才得以脱身。

日本和朝鲜看不起清朝,而且他们都以自己才是“中华”正统自居,想想脸皮也是够厚的。

为了降服日本,挽回大清国威,皇太极写了一封信给朝鲜,特意说到了日本,很明显就想让朝鲜去引导日本。意思就是让朝鲜当了一个传声筒吧,告诉日本人要识相一点,起码要来跪安上贡什么的。

日本天皇冷冰冰地态度说:中国,如果是以前的中国,那还有可能,现在只是一个跳梁小丑。日本对皇太极的冷漠让他非常的无奈,几年后,日本还让十几个人到清朝,清政府感到很惊讶,就让多尔衮安排他们到贵宾处,甚至还把他们招待的非常好。

清朝对日本的礼节还是很周到的,不过日本并不觉得有什么,之后还给他们带了礼物,顺治帝写了一封信过去,跟他们说:日本人到我们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都是我们的臣民,会让你们很安心,反正就是写了一堆很暖心的话,而日本人只是派了一个答谢的人到朝鲜,让他们转交书信给清政府而已,写的像贺卡一样很简单,最后还调侃了清朝,说他们是鞑虏,日本人之所以敢对清朝这样子,是他们觉得宋朝之后就再也没有所谓的中原文明了,他们认为中华已经灭亡了,后世只是那些不懂文化的满人而已,是野蛮人来着。

为什么日本人要这么说呢?

因为清朝强占了北京,他们觉得他们是在强取豪夺,也就是说不承认清朝是真正的主人,因为日本的心理优势,心里就觉得只有大日本才算是中华文化的真正继承者,而你们中国是不可以的,这在当时日本学术界是一种公开的说法,不过我们在嘲笑他们的同时,也不可否认,他们确实承认了中华文明的一些比较精髓的部分。

在日本,当年还有一个地区就叫做中国,而且京都还保留着我们中国一些古代建筑的风貌,日本当年就有一个学者认为,中国文明已经在宋朝被灭掉,所以日本才算是真正的中国,日本其实有很多研究我们中国的书,书里说的都是关于清朝的事情,基本都是在蔑视清朝,也不承认所谓的清朝是中国。

当年日本打中国的时候,也就是在甲午中日战争的时候说的那句话,驱除鞑靼,恢复中华。其实这句话就是日本人说的。

日本当年还会拿我们清朝的衣服去说话,他们觉得那是胡服,根本就不是我们所谓的汉服,而自己的衣服才是真正的中国衣服,他们觉得文明在我们这边,而不是在中国那边。

日本如此狂妄,很大原因也是因为他们的血统里就有这种妄想症,不过朝鲜也很狂妄,这就让中国不得不反思一下了,当年朝鲜的书上是公开称清朝皇帝为胡皇,他们觉得中国与其说在清朝,不如说是在朝鲜,而且中华服饰文化在朝鲜确实也保存得比较好。

所以说到中华文明,到底是邻国比较狂妄呢,还是我们太健忘?这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