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先后组建了几次远征军?以及总司令都是谁!

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军攻占我国大片领土,像华北、华中、华南和华东都被日本占领,而日本战前计划以战养战战略,不是很理想,由于占地面积大,大量兵力被牵制和消耗。

而在1938年10月武汉会战结束后,中日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而日本为了切断美英对华援助的物资,威胁中国正面抗日战场的中心西南大后方,迫使重庆国民政府屈服。

而当时南洋地区,太多都是美、英等国的殖民地,听说日本要进攻自己的殖民地,就着急了,由于一个欧洲一个在亚洲,是远水解不掉近渴,再加上德军的进攻,兵员是损失惨重,由于让中国出兵解救,蒋介石也明白这是一条生命线,可不能让日军搞没有了。

那么中国先后组建了几次远征军?以及总司令都是谁!

第一次远征是1942年:中国远征军总司令罗卓英,率领第5、第6、第66军共10个师10万余人入缅援英作战,指挥的战役有同古保卫战,仁安羌大捷,缅北大撤退等战役。

第二次远征是在1943年至1945年3月,远征军总司令是卫立煌和陈诚,率领第十一集团军总司令宋希濂,第71军(军长)钟彬,第8军军长何绍周和李弥等人。指挥的战役有胡康河谷战役、孟拱河谷战役、密支那战役,松山战役、龙陵战役、腾冲战役。

到1945年3月30日,中国远征军攻克乔梅,与英军胜利会师。随后中国驻印军凯旋回国。至此,中国驻印军与中国远征军的任务顺利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