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当空军司令面对100架敌机仅派16架迎击,第二次大家心服口服

此人是陆战出身,第一次当空军司令,面对敌人100架战机来袭他仅派了16架战机迎战。第二次敌人20架飞机来袭,他却只顾抽烟不下命令,就在大家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敌机却自动返航了,从此大家心服口服。

他就是著名的开国中将,聂凤智将军。1952年,抗美援朝正打得如火如荼,7月聂凤智将军接任中朝空军联合司令部司令。对于只打过陆战的聂凤智将军来说,这是一场全新的挑战。

9月4日,美军100架飞机突然逼近鸭绿江上空,这是聂将军上任的第一战。如果是平时他早就跑到前线去查看地形了,可是这是空战,有劲使不上。

当时天气情况十分的恶劣,打还是不打,这是一个难题。志愿军空军的飞行经验比起敌人来说差得很远,敌人平均有1000小时的飞行经验,而我军平均不到100小时,这样的天气里,如果下令打,很危险。如果不打,就是长敌人的威风,太窝囊。

最终,聂将军一咬牙,下令让2个大队起飞迎战,16架战机腾空而起。16架对100架,这是个什么打法,很多人不甚理解。最终我军16架战机以牺牲6架的代价击落敌人5架战机,这个战绩其实相当不错了。

但是在总结大会上,很多人还是不满意,甚至说了很难听的话……。聂将军也不生气都虚心的接受,事后立即找了很多的王牌飞行员,专家,潜心的研究空战的知识……

距离指挥第一次空战过了一个月,敌机再次大规模出动直逼鸭绿江。可靠情报显示,敌人总共115架F86战机准备来袭,先期20架战机已经出动。雷达上出现了警报,打还是不打,又是一个难题。敌机有115架,为什么要先派20架,难道是佯攻……

聂将军陷入了沉思,开始大口大口地抽烟。大家都在等着司令员下命令,空战是争分夺秒的事情,一旦起飞晚了后果不堪设想,大家觉得不管是不是佯攻,都得出击。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可是聂将军只顾抽烟,就是不下命令。“再不下命令就来不及了”,有人大喊道。聂将军依然镇定自若,默不作声。过了一会儿雷达上突然显示敌机掉头,返航了。“是佯攻……”,所有人大松了一口气,对聂将军佩服不已。

又过了40分钟,敌人大量的飞机突然来袭。这一次聂将军将烟头一扔,毫不犹豫地下达了起飞的命令。成功的打了敌人一个措手不及,敌人灰溜溜的逃走了。

原来敌人搞这出佯攻是有目的的,我军使用的米格15战机最初设计是为了本土防御,最大的续航能力只有40分钟。敌人就是抓住这一点,采取佯攻,引诱我们的战机起飞,等我们的战机飞了40分钟,必须落地的时候才突然袭击。如果不是聂将军准确的做出判断,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经过第二次指挥空战,所有都对这位新来的空军司令员心服口服,敬佩不已,竖起大拇指称赞个不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