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尔晴!网友看了纷纷呼喊:我不相信!

《延禧攻略》中的尔晴是富察皇后身边的宫女,工于心计,网友都快喷烂了把这个人。

她爱慕傅恒的同时,一心想为家族抬旗,未得到傅恒不择手段。在电视剧中被完全黑化,网友恨之入骨。但是尔晴既然嫁给了傅恒,那么她的历史原型就应当是傅恒的福晋瓜儿佳氏了。

正史中关于瓜儿佳氏的记载并不多,通过琐碎的只言片语,我们可以知道瓜儿佳氏是一名倾国倾城的满洲女子,她被称为满洲第一美人。瓜儿佳氏本人知书达理,多才多艺、文采不凡,可以说是一位难得的奇女子。

瓜儿佳氏这个姓氏来源于古老的女真部落,历来都被称为“满族第一氏族”。从金朝开始,瓜儿佳氏就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一直到了清代,瓜儿佳氏都有人在朝堂任职从未间断,而且通常都官居显赫。

傅恒的妻子瓜儿佳氏为他生了六个孩子,四个儿子两个女儿。这六个孩子里三个儿子都娶了公主做了额驸,两个女儿都嫁给了皇室宗亲,可谓是荣宠冠绝一时。唯一没有娶公主的儿子叫福康安,就是《还珠格格》中尔康的原型。这个儿子虽然没有娶公主,但确实乾隆亲手抚养长大,地位堪比皇子。

这样的尔晴,是不是和剧中出入过大?难以置信?

(本文由那点生活事儿原创,欢迎关注!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