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外出数月,妻子竟怀孕生子,反而大喜:咱俩果然是真爱!

对于男人来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妻子红杏出墙,背叛自己。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这事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奇耻大辱。那么2个人很可能从此分道扬镳。放在古代社会则是修书一封,放在现代社会则是离婚。然而历史上却有一位宰相,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妻子出轨,而且还怀孕了,最后给了一个神乎其神的理由,这位宰相不仅不计较,反而还夸奖妻子。

杨国忠,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四大美女之一的杨玉环的堂兄。杨国忠早年混的十分落魄,就在堂妹杨玉环得到了唐玄宗的宠幸之后,一路飞黄腾达,官至宰相,一个人同时担任了40多个职务,可谓权倾朝野。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位高权重的大官,竟然也遇到了后院起火的囧事,被人做了一个大大的绿帽子。

根据五代文人王仁裕所编写的笔记小说《开元天宝遗事》记载:宰相杨国忠去浙江出差,一去数个月。杨国忠的妻子裴氏对其十分思念,最后竟然得了相思病,身体虚弱。忽然有一天夜里,梦见杨国忠回来了,之后就怀孕了,还生了个男孩,取名叫朏。杨国忠出差完毕回到家里,发现多了个小孩。妻子裴氏不慌不忙的解释说是梦见和杨国忠在一起,然后就怀孕了,杨国忠说:“此盖夫妻相念,情感所至”。这是因为咱们夫妻俩彼此思念,情感所至,这才叫真爱。

这事听起来确实很荒诞,梦中怎么会怀孕呢?明显是裴氏出轨了。杨国忠肯定也知道,只是他身为宰相,肚量自然得大一些。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虽然杨国忠是靠妹妹起家的,但是没有一点肚量,宰相之位是做不了这么久的。

杨国忠能原谅妻子,除了个人身份外,恐怕他自己也不是很清白。古代男人三妻四妾,何况杨国忠还是个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外面怎么也有几个女人。所以妻子裴氏为了公平起见,也敢出轨了。另外,唐朝是古代封建社会里面非常开放的社会,男女私会现象很多,只要没有人去告官,官府是不会管的。所以在很多人觉得出轨这事习以为常的时候,杨国忠自然不会太在意妻子的背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